曾俊華逛美酒節獲歡呼 田北俊﹕感覺他準備選

[2016.10.28] 發表
盛傳將辭職參選特首的財政司長曾俊華昨出席美酒佳餚巡禮開幕禮,未回應傳媒提問,在活動期間全程笑容滿面,沿途獲在場者熱烈歡呼。(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被盛傳有意選特首的財政司長曾俊華昨日三緘其口,無回應是否已去信中央表明參選意向。他昨晚在美酒佳餚巡禮參觀時,有數十名保安員組成的人鏈護送,沿途不但有入場客歡呼,連工作人員都舉機追拍。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早前主動曾致電曾俊華查詢其意向,他說感覺到曾俊華準備參選,他會爭取做選委並支持曾俊華。

曾無回應記者提問

曾俊華昨出席美酒佳餚巡禮開幕禮時全程笑容滿面,典禮後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及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等陪同下參觀攤位,並由數十名保安員手拉手組成的人鏈護送。曾俊華沿途獲在場者熱烈歡迎,展商工作人員舉起手機追拍,亦有人歡呼。他原定參觀數個攤位,後因太擠擁而要改變計劃,只在尊尚品酒區一個攤位試飲紅酒,然後直入晚宴會場。

曾俊華昨對傳媒封嘴,無論昨早上班還是傍晚在美酒佳餚巡禮,都無回應記者提問,包括是否已決定辭職選特首,以及退休高院法官胡國興參選會否影響其參選意向等。

田﹕積極爭選委 支持曾俊華

田北俊昨在巡禮表示,自由黨與胡官見面前,他曾致電曾俊華,主動詢問其參選意向,在數分鐘對話中,他感覺曾俊華準備參選。他沒引述雙方對話,只稱自己從政多年,「我有自己的感覺,希望我的感覺沒有錯」。

田又稱,會積極爭取成為特首選委,並支持曾俊華。他說,民調顯示曾俊華的支持度高過其他熱門參選人,他尊重民意,又指曾俊華能與各界溝通,免社會撕裂,比現任特首梁振英適合當特首。但被問到若選舉前民意有變,田承認不排除明年3月更改投票意向,但不希望發生,自由黨上屆提名唐英年,其後唐民望大跌,最後投了白票。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稱,上周曾與胡國興見面,對方表達有意參選。問到胡官被指在民生及經濟欠經驗,林稱,無論任何界別出身,都不會涉獵全部範疇,應全面考慮候選人的個人魅力、政綱及班底等,包括團隊能否彌補不足,而他期待有其他人參選。

更多要聞
港長遠欠1200公頃地 倡拓兩增長區 2030年後規劃 發展東大嶼新界北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本港在2030年後的長遠規劃遠景及策略報告(香港2030+),評估本港發展現時所有的新發展區後,長遠仍欠1200公頃土...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新界北的發展藍圖,鎖定三大發展潛力區,包括新田/落馬洲發展樞紐、文錦渡物流走廊及新界北新市鎮,發展用地面積合共約720公... 詳情
【明報專訊】今次「2030+」報告提及要發展新界北,範圍包括政府曾承諾研究的粉嶺高爾夫球場。不過,發展局長陳茂波昨表示,粉嶺高爾夫球場目前以...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漢向前女友的女兒稱其母遺下物品在他家,藉詞誘騙她前往其寓所,其間聲稱父親去世令他傷心欲絕,要前女友的女兒陪他死,其間突以槌仔... 詳情
被問特首選戰 提訊曾蔭權:早晨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的案件,昨日在高等法院提訊。曾蔭權在妻子曾鮑笑薇陪同下抵達法院,被問到對退...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