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灣出發 青洲失聯 獨自出船夜釣 男子浮屍長洲

[2017.01.09]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五旬男子前日(7日)凌晨於香港仔田灣獨自駕駛纖維艇出海釣魚,一去不返,失蹤逾24小時,警方、消防及飛行服務隊通宵搜索,至昨日早上有泳客於長洲觀音灣泳灘發現事主遺體。警方初步調查認為事件無可疑,事主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纖維艇周公島對開發現

死者姓吳,52歲,據悉,他上周六凌晨時分獨自駕駛約6米乘2米的藍色纖維艇,由香港仔田灣出發,擬到南丫島釣魚至早上才返家。事主胞妹見胞兄一去不返心急如焚,遂於前日下午2時報警求助,並透過社交網站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警方接報後隨即在事主失聯前身處的青洲對開海面展開搜救,飛行服務隊及消防其後亦加入通宵搜索,之後消防員在大嶼山以東的周公島對開海面,發現一艘翻轉的纖維艇,惟未見事主蹤影,消防曾派蛙人落水搜索但無果。直至昨日早上,事主被發現浮屍於長洲觀音灣泳灘,死因待驗屍後確定,警方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正調查意外詳情。

海之家遊艇及營業船牌照課程導師余耀輝(Tommy)表示,西環對開青洲水流不算急促,但屬於繁忙海域,為海上主要航道及交匯點。

專家:青洲多大船大浪

他不建議市民獨自駕駛船艇前往,因為很多大型船會高速駛經該水域,造成大浪,容易令體積較小的船艇失平衡,甚至翻側。若必須於晚上出海,余建議市民集合多隻船艇結伴同行,即使發生事故亦可互相照應;駕駛船艇時,切忌與其他船「鬥快」。而用於夜航的船艇最好配備大光燈及電筒等工具,乘客出海期間亦應穿著救生衣,以保安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的梁頌恆與游蕙禎去年11月被取消立法會議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稱,由於選舉事務處要準備3月的特首選舉,加上遷就學校... 詳情
【明報專訊】醉漢與兩名父子友人昨凌晨在上環截乘的士,其間與司機口角涉拳打對方,司機報警;警方到場調查時,醉漢突然襲擊其中一名男警,同行同袍出... 詳情
【明報專訊】牛頭角淘大花園發生警車撞私家車車禍。昨凌晨零時許,警方接報指上址發生打架案件,秀茂坪警署派出警車到場處理,警車正想轉入淘大花園停... 詳情
港男駕車累重傷後失蹤 獨背大額醫療費 珖e台女:勿輕信「所謂朋友」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香港年輕人愛到外國工作假期,但不時有意外發生,其中去年5月,一名港男在澳洲駕車發生嚴重意外,累及29歲台灣女子蕭千喬重傷... 詳情
泰航客機突冒煙
【明報專訊】泰國航空昨日一班由韓國飛抵本港的客機,停泊於停機坪時,機尾突然冒出白煙,消防接報到場戒備,事件中無人受傷,航機亦沒有損牷A事後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