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特首選舉考試季難借場 梁游議席最快暑假補選

[2017.01.09] 發表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的梁頌恆與游蕙禎去年11月被取消立法會議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稱,由於選舉事務處要準備3月的特首選舉,加上遷就學校考試季節,難以借用場地,故兩個議席最快在暑期才補選。

政制局長譚志源昨晚出席經民聯盆菜宴前表示,青政梁頌恆與游蕙禎就被取消議席上訴至終審法院,相關司法程序仍在進行,他相信會持續一段時間,選舉管理委員會將待司法程序完成後安排補選,「如果真的在司法程序完成後,我相信選舉管理委員會一方面會盡快安排補選,但另一方面都要照顧實際情G」。

譚志源說,選舉事務處要準備3月26日的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2月14日便開始,需處理場地安排及程序等工作,而5、6月時踏入學校考試季節,較難借用場地做票站;此外,選管會亦要更新選民登記冊,因今年是非選舉年,7月才有正式的選民登記冊,故即使司法程序完結,他認為最快也要在暑假或暑假後才可補選兩人出缺的立法會議席。

目前共有4名被政府覆核宣誓的議員,包括劉小麗、姚松炎、梁國雄及羅冠聰。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姚松炎稱,不會臆測政府是否刻意拖延補選梁游議席,以一併處理被覆核議員的議席,「不少人有此推斷,但我無謂去猜,對事件無幫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醉漢與兩名父子友人昨凌晨在上環截乘的士,其間與司機口角涉拳打對方,司機報警;警方到場調查時,醉漢突然襲擊其中一名男警,同行同袍出... 詳情
【明報專訊】牛頭角淘大花園發生警車撞私家車車禍。昨凌晨零時許,警方接報指上址發生打架案件,秀茂坪警署派出警車到場處理,警車正想轉入淘大花園停... 詳情
港男駕車累重傷後失蹤 獨背大額醫療費 珖e台女:勿輕信「所謂朋友」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香港年輕人愛到外國工作假期,但不時有意外發生,其中去年5月,一名港男在澳洲駕車發生嚴重意外,累及29歲台灣女子蕭千喬重傷... 詳情
泰航客機突冒煙
【明報專訊】泰國航空昨日一班由韓國飛抵本港的客機,停泊於停機坪時,機尾突然冒出白煙,消防接報到場戒備,事件中無人受傷,航機亦沒有損牷A事後已... 詳情
治療中心邂逅 輕生邊緣挽回 抑鬱夫妻互扶持過低谷
【明報專訊】「他說會保護我,反問如果我離開了,他如何是好?」因為一句說話,曾患嚴重抑鬱症的淑潔,被同是精神病患者的丈夫勸服,放棄輕生念頭。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