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訪華將見習李 「習特會溝通中」

[2017.03.1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媒體近日披露,特朗普政府準備4月份迎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訪,「習特會」或將在佛州棕櫚灘的馬阿拉哥(Mar-a-Lago)莊園舉行。中國外交部14日就此回應指,中美雙方正就兩國元首及各級別交往保持密切溝通。此外,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將於近日訪華,料將商討包括兩國元首會面等相關議題。

外交部未否認習4月訪美

對於美方準備於4月份迎接習近平來訪的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4日在例行發布會上沒有否認,只稱中美雙方都十分重視加強兩國高層及各個級別的交往,目前正在就兩國元首及各個級別的交往保持密切溝通。華春瑩說,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中方將會及時發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近日援引美政府消息人士稱,特朗普計劃4月份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馬阿拉哥莊園迎接習近平,這將是特朗普上台後的首次中美元首會晤。但是,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首席副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ronton)13日在華盛頓未對「習特會」的時間和地點作出評論。董雲裳介紹了國務卿蒂勒森即將開始的首次訪華之行,稱將聚焦打造「成效為本」(result-oriented)的美中關係,「這種關係將有利於美國人民、使我們的盟國保有信心,而且敦促中國遵守國際規則。」此外,朝鮮半島局勢也是蒂勒森此行的重點。蒂勒森將於3月15日至19日依次出訪日本、韓國和中國,這是他上任後首次訪問東亞地區,預計他將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主管外交的國務委員楊潔篪以及外交部長王毅會面。

更多中國要聞
馬英九「對自己清白有信心」
【明報專訊】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因涉教唆泄密案遭起訴,台北地檢署認為馬「踰越司法與政治應有分際」,無故泄漏及教唆泄漏仍在偵查中的秘密資料,涉犯罪... 詳情
藍營斥政治追殺 綠委:等待很久
馬英九14日被起訴轟動台灣朝野,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直指這是「全面性政治追殺」。柯建銘稱「馬英九遭起訴,代表馬英九有罪難逃」。 ... 詳情
台灣自1996開放總統直選後,先後選出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及蔡英文4位總統,前3任總統在卸任後均因涉案曾被起訴。被視為華人民主典範的台灣,... 詳情
質檢總局:供香港食安是政治任務
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14日表示,確實把保障供港澳食品安全工作作為政治任務來看待,放在重要位置「抓實抓好」。他又指,台灣很多食品和化妝品近期... 詳情
兩會期間,國務院人事任免照常進行,14日公布的一批官員任免中,54歲的外交部部長助理劉海星被免去職務,但未發布其新職,有消息指劉或會接任駐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