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恐嚇炸警署 語無倫次女被捕

[2017.03.19]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網站的電子報案室自上周一(13日)起,連續4日接獲恐嚇電郵,聲稱會在警署附近放炸彈。警方昨拘捕涉案24歲已婚無業女子,她獲准保釋候查,下月中旬須向警方報到。

24歲已婚 無政治背景

被捕女子姓黃,24歲,昨凌晨在油麻地吳松街一單位被捕,警方檢走手機、電腦及網絡路由器等證物,案件暫列「炸彈嚇詐」,續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據了解,黃女與丈夫同住,無業,從未加入政黨,沒有政治背景,被捕時語無倫次,亦未能清晰回應警方問題。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偵緝高級督察趙建業稱,警察網站的電子報案室於本月13日至16日接獲4封匿名信息,指有人將會於3月18日(昨日)在警署附近放置炸彈;被捕疑犯犯案動機仍待調查,對於她有否牽涉其他案件及有否參與社運等,警方指暫不方便透露。

趙稱,現階段沒發現任何人在香港任何地方放置炸彈。

根據《公安條例》,干犯炸彈嚇詐者經簡易程序被定罪,最高可罰款5萬元及監禁3年,如經循公訴程序被定罪,最高可判罰款15萬元及監禁5年。

更多港聞
排隊買限量波鞋 南亞漢當街遭圍毆
【明報專訊】銅鑼灣Nike專門店昨發售一款限量版波鞋,吸引南亞「排隊黨」炒賣,有人更排隊兩日兩夜。昨午一名排隊南亞漢遭數人持鐵通圍毆,一度走... 詳情
寮屋命案涉爭業權積怨 檢槌鉗血衣 疑兇被捕高呼「無證據」
【明報專訊】火炭禾寮坑村前日發生槌殺命案,警方經調查發現死者與疑兇因村屋產權糾紛及附近土地使用問題早有積怨,亦曾因業權問題報警,雙方勢成水火... 詳情
【明報專訊】北角華豐國貨上演「三英戰呂布」擒賊記。一名內地竊匪前晚匿藏店內,在打烊後犯案,被3名六旬老保安員發現,雙方爆發血戰,3保安合力擒...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繼續進行「雷霆17」反罪惡行動,分別在元朗、上水及荃灣破獲賭非法賭檔、無牌酒吧及毒品案,檢獲大批賭具、酒類飲品及毒品,共拘捕... 詳情
的士紅磡剷行人路 險撞「曾俊華」
【明報專訊】紅磡發生險撞中「曾俊華」交通意外。一輛的士昨行駛途中失控掃欄剷上行人路撼向石壆,險撞及掛在鐵欄上特首候選人曾俊華的宣傳橫額,的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