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攝影《明報》奪兩獎

[2017.03.19] 發表
《明報》攝影記者鍾林枝拍攝銅鑼灣書店經營者李波,失蹤3個月後返港時被傳媒追訪一幕,奪一般新聞組亞軍。
鍾林枝另一幅作品拍攝因車禍截肢的梁文禮裝上刀片義肢,重新踏上跑道備戰馬拉松,奪體育組季軍。

【明報專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舉辦的「前線.焦點2016」新聞攝影比賽結果,昨日出爐,得獎作品記錄了本港過去一年多宗重要事件,包括旺角大衝突、立法會選舉、銅鑼灣書店經營者李波及店長林榮基等人相繼被內地拘禁等。《明報》攝影記者鍾林枝憑拍攝李波失蹤3個月後返港,在傳媒追訪下登上七人車離開寓所一幕,奪得一般新聞組亞軍。鍾林枝另一幅作品拍攝因車禍截肢的梁文禮,在陽光下裝上刀片義肢重踏跑道,備戰10公里馬拉松賽事,奪得體育組季軍。年度圖片則由《星島日報》的林金展奪得,作品記錄旺角大衝突期間,示威者在旺角街頭焚燒雜物與警員對峙,評審認為,相片反映市民和政府的對立面,讓讀者反思香港的未來。

今次賽事有87名參賽者及逾1600份參賽作品,由7名來自不同界別的評審選出,包括檔案處前處長朱福強,比賽希望向社會大眾展示具歷史意義、新聞和藝術價值的攝影作品。

更多港聞
承諾照顧終老 補說一句「我願意」 伯伯製婚戒「再娶」中風妻
【明報專訊】沒有一紙婚書,沒有一雙戒指,沒有一句誓言,近60載悠悠歲月,81歲的邱紹益與76歲的鍾伙嬌堅定並肩走過。10年前鍾婆婆中風,邱伯... 詳情
【明報專訊】訪問當日,邱伯伯戴了一副墨鏡,並非為了有型,而是因為剛做白內障手術。原來,手術當日鍾婆婆因行動不便未能隨行,留在家等待,忍不住落... 詳情
回收2000賀年剩食 有媽咪麵烏冬
【明報專訊】過年總會辦年貨和送禮,最終「年年有餘」。有惜食組織今年回收約2000份賀年剩食,轉贈有需要的人,以曲奇及糖果最多,亦有人捐贈過期...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明天續討論擴大煙包上的健康忠告圖像面積。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致函該委員會,表示全力支持港府加強控煙措施。她稱,... 詳情
陳健波財會剪布 124億工程撥款通過
【明報專訊】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剪布」下,財委會昨通過124億元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申請,提出「鬆綁」建議、抽出橫洲相關撥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