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新財長德國首會談

[2017.03.19] 發表

中國財政部部長肖捷與美國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在德國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上會談,兩人均是新上任。雙方談及中美經濟對話機制的重要性,願意延續這一合作機制。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昨日介紹會談成果時說,兩國財長談了1小時,均認同中美經濟合作對兩國和世界經濟增長具有重要意義,有信心通過合作來解決矛盾和問題,將中美經濟合作提高至更高水平。雙方還強調,中美經濟對話機制在過去11年來發揮重要作用,同意加強溝通,使經濟合作機制在保持其內涵和基本內容的同時,更具效率、更加務實。

美國前財長保爾森(Henry Paulson)昨在北京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年會時示,「美國退出TPP(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是嚴重錯誤,中國參與TPP談判中對各方都有利」,而中國加入TPP也可以推動BIT(中美雙邊投資協定)的談判進程。

更多中國要聞
「太陽花」3周年 學運領袖再示威
【明報專訊】昨日是台灣「3·18」太陽花學運爆發3周年,當年的多個社運團體昨日重返立法院外,提醒民進黨當時和學生社團共同要求先制定「兩岸協議... 詳情
重慶第一中院執行局原調研員白萬禮去年承諾幫人打探一宗職務犯罪案案情,收受45萬元(人民幣,下同),之後他又先後拿出12萬元,將打探事宜「外判... 詳情
海軍艦長獲授「深藍之劍」
上周三(15日),南海艦隊第9驅逐艦支隊舉行「 授劍儀式 」,導彈護衛艦「三亞艦 」艦長王先軍(前中)等13名艦長、政委被授予「深藍之劍」。... 詳情
滬檢3.1噸穿山甲鱗片 料殺5000隻
上海海關近日在進口木材的貨櫃內查獲3.1噸來自非洲的穿山甲鱗片(圖),是內地海關至今查獲的最大宗走私穿山甲鱗片案。上海海關緝私局外高橋港區分... 詳情
挑戰波音空巴 國產C919客機下月試飛
由中國商用飛機公司研發生產的C919型單通道窄體客機,預計將於4月底進行首次試飛,若試飛順利,將讓中國商用飛機繼日本三菱之後,正式挑戰波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