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里持刀男遭警擊斃研訊開始
目擊者:青年揮刀自插逾12次

[2017.03.21] 發表

【明報專訊】兩年多前一名年輕男子在素里一超級市場遭警員擊斃,,有關死因研訊昨日開始,有目擊者指年輕人在店內曾用刀自插最少12次。

卑詩法醫服務處昨日在本那比的卑詩法醫法庭,開始為23歲伍茲(Naverone Woods)進行死因研訊。伍茲在2014年12月28日早上進入一間素里的Safeway超級市場,他的異常行為令店內員工及顧客報警,兩名運輸警察接報到場,而伍茲被其中一警察開槍擊中,他在被送往皇家哥倫比亞醫院後死亡。

據報,伍茲為原住民,是希素頓(Hazelton)的居民,他事發前是為了出席喪禮而到低陸平原。

素里超市負責店舖防盜的佩特倫(Michael Patron)作供指,因伍茲看來有異樣所以便尾隨他,並發現他直接走到店後,撕開一包刀,然後雙手各持一把刀;在警察到場前,他在店內揮動雙刀並曾向自己的腹部刺12至20次,「他什麼都沒說。」

超市肉部經理戈加斯(Glen Gorgas)作供指,他無助地看茪@名上身赤裸的男子用刀自殘,當時「他處於緊張狀態,他像一喪屍。」他續說:「你知道他很痛,我想過走上前幫助他,但他手上有兩把刀。」

研訊案情又指,在伍茲走到素里上述超市前,在同日清晨曾到過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 Hospital)急症室,據急症室醫生作供指,伍茲當時稱他跌倒和膝部受傷,醫生形容伍茲當時屬冷靜和合作,而伍茲曾告訴醫生他在數天前曾飲酒和吸食不同毒品,並在同日較早前出現過抽搐。

急症室醫生指,他曾勸告伍茲停止吸毒,給他處方止痛藥後,約在早上5時讓他出院。

另一名目擊者女巴士司機指,約在同日早上8時在素里中央轉車站發現伍茲,指他當時看來「頗激動」並跑向她的巴士,她有點害怕便關上車門,在通知保安後便開車。

獨立調查辦公室(IIO)於去年5月發表案件調查結果,指案中的警員沒有犯錯。報告指警察曾指示伍茲放下手上的刀,但他沒有遵照指示,且走向警員;開槍的女警獲證實合理使用武力,她沒有犯錯。研訊陪審團會聆訊伍茲死亡有關的證據,當局並會作出建議以防止同類情況再次發生。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整合特別執法組(CFSEU-BC)昨日表示,2013年兩名與黑幫及非法槍械有關的男子,已分別遭到法院定罪,被判處8年及3年刑... 詳情
去年低陸平原商業地產 銷售129.9億創5年新高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最新統計數據指出,因土地需求增加,2016年低陸平原商業地產銷售總額較2015年大幅上升47.4%,達5...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已向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發出了一封公開信,懇求聯...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樓房市場熾熱﹐外界擔心市場呈現泡沫[象﹐有銀行經濟師提出﹐徵收「投機」稅來遏止樓價升勢。 建議中的「投機」稅﹐... 詳情
非法入境者從美國闖加境 40%國民指威脅加拿大安全
【明報專訊】一份民意調查報告周一公布﹐指大約一半加拿大人希望遣返非法越過美、加邊境的偷渡者﹐大概一半的受訪者不認同總理杜魯多對此事的處理手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