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問題有共識無方案

[2017.04.09] 發表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首次「習特會」中美雖在朝鮮問題上存在共識,但並無提出具體的制裁措施。中方重申3個「堅持」,即堅持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穩定、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稱,理解中方在朝鮮問題上的難處,但若中國無法配合,美國將採取自己的措施處理朝鮮問題。

中國外長王毅見傳媒時表示,中方在會談中表明將繼續全面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涉朝決議,並介紹解決朝核問題的「雙軌並行」思路和「雙暫停」建議,希望找到復談的突破口。王毅稱,雙方確認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同意就半島問題保持密切溝通與協調。此外,中方重申反對美方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蒂勒森則稱,雙方的共識是廣泛的、框架上的,沒有具體的解決方案。特朗普已敦促習近平做出更多努力遏制朝鮮的核計劃,亦表示願意與中方合作。雙方都同意朝鮮問題已處在危急狀態,美方理解處理朝鮮問題對中國造成的難處和挑戰,若中國無法配合,美國將採取自己的措施處理。

「理解中方難處」 美或自行處理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韓國代總統黃教安昨發聲明稱,特朗普在會後與他通話,透露了中美元首就朝鮮問題的嚴重性以及應該如何應對進行了深入討論,他還向習近平表達美國在部署「薩德」一事上的用意和立場。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倍增住宅供地
土地供應量不足一直是北京樓價高企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北京市政府前日批准《北京市2017-2021年及2017年度住宅用地供應計劃》(下稱《計劃... 詳情
拿破侖加冕用劍  故宮展出
北京故宮博物院下周展出「尚之以瓊華——始於十八世紀的珍寶藝術展」,300餘件由法國羅浮宮博物館、楓丹白露宮、英國國立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提... 詳情
明十三陵文物失竊揭保安虛設 閉路電視失效
【明報專訊】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位於北京西北近郊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明十三陵」,早前被揭發崇禎皇帝陵墓「思陵」的一對石燭台於半年多前被盜。惟有... 詳情
近日,反腐題材電視劇《人民的名義》在內地熱播,在文藝評分網站「豆瓣」上獲8.7分高分(滿分為10),有近六成網友給出五星好評,「秒殺」了近幾...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中印有領土爭議的阿魯納恰爾邦(中國稱藏南地區)訪問的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昨日在達旺鎮發表演說,稱會將是否維持達賴喇嘛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