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曾接法庭密令 監聽特朗普顧問

[2017.04.1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周二透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去年夏天曾獲得法庭發出的祕密命令,去監聽總統特朗普當時的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佩奇(Carter Page,圖)。政府當時相信,與俄羅斯過從甚密的佩奇,真正身分是一名俄羅斯特工。

《華盛頓郵報》引述未被公開姓名的法律文件及相關美國官員,證實當局曾懷疑佩奇代表俄羅斯進行情報活動,而對其本人進行嚴密監控。這是首次確定政府曾對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進行監控活動,然而,FBI暫未作出任何回應。

佩奇至去年7月起,多次以私人身分到莫斯科經濟學院進行演講,而校方表示佩奇以特朗普競選為由到校宣傳,然而傳出當時曾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接觸,而佩奇亦以保密原則拒絕公開二人談話內容。

更多國際要聞
多蒙特炸彈案 德扣激進穆斯林
德甲球會多蒙特周二出戰歐聯8強賽之前約個半小時,隊員乘坐的旅遊巴遭遇3枚路邊炸彈襲擊,幸未釀重大傷亡,只有一名球員手臂受傷無大礙。警方現場撿... 詳情
多蒙特球會遇襲案涉嫌與伊斯蘭極端主義有關,是德國足球界面對恐怖主義威脅的又一新篇章。去年德甲開鑼前夕,警方在西南部小鎮穆特爾斯塔特(Mutt... 詳情
球迷有愛 自發收留客隊擁躉
周二爆炸並沒嚇倒球迷,反而激發出好客友愛。周二晚多蒙特對摩納哥體育會開賽前15分鐘,在西法倫球場等待觀戰的球迷始獲悉賽事取消,不過球迷並沒怨... 詳情
土耳其周日(16日)舉行的修憲公投雙方爭持激烈,總統埃爾多安及執政正義與發展黨(AKP)高層為支持修憲陣營緊張拉票,甚至將歐洲扯進漩渦。埃爾... 詳情
土耳其與歐洲關係一向「剪不斷理還亂」,昔日鄂圖曼帝國多番攻擊東南歐,亦試圖插手歐洲事務。到一戰後鄂圖曼崩潰,軍事強人凱末爾乘勢而起,推動「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