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被捕千人 225已入司法程序

[2017.04.18] 發表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2014年發生,涉及佔中的罪案被補者包括佔中參與者和警員,據警方數字,佔中期間共拘捕955人,另有48人於其後被捕。截至今年3月27日,有225人已經或正在經司法程序處理,當中123人須承擔法律後果,包括81人被定罪及42人須簽保守行為。

上月底,包括佔中三子在內的9名佔中參與者,分別被控以「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而公民黨前成員、七警案「主角」曾健超在佔領期間,於龍和道向警員淋潑液體及抗拒嘗試制服他的警員,去年被裁定一項襲警及兩項拒捕罪名成立判囚5周,目前正在服刑,本月20日(周四)出獄。

另外,7名警察在佔中期間襲擊曾健超一案,早前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各被判囚兩年,7人正在服刑。警方上月底亦以「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拘控在旺角涉揮動警棍毆打市民的退休警司朱經緯。根據監警會去年底發表的周年工作報告,該會接獲涉及佔領運動的172宗須匯報投訴中,有168宗調查結果已獲監警會通過,警方仍有4宗未完成調查。

更多要聞
區議員祖業建牆立牌樓 公帑付鈔 動議審批無申報身分 稱改善環境
【明報專訊】屯門鄉事委員會首副主席、屯門區議員陶錫源涉為他本人為祖堂成員的祖堂耕地動議興建矮牆,及在陶氏先祖墓穴附近動議修建牌樓,而動議和審... 詳情
【明報專訊】陶錫源為屯門鄉紳,身兼多項公職,包括青磚圍原居民代表、屯門鄉事委員會首副主席及屯門民選區議員。除是次事件外,去年本報曾揭發陶錫源... 詳情
【明報專訊】地區小型工程計劃及鄉郊小工程計劃均由民政事務總署負責推行,過去3年,民政事務總署每年為地區小型工程撥款由3.39億至4.01億元... 詳情
完成第二次手術 血管分支問題已處理  換肝媽媽「有少少醒的[象」
【明報專訊】43歲急性肝衰竭女病人鄧桂思獲善心人鄭凱甄(阿甄)捐肝後,昨日凌晨完成第二次手術,港大外科學系肝臟移植科主任盧寵茂昨早在港台節目... 詳情
盧寵茂斥緊急修例「未審先判」
【明報專訊】未成年的Michelle無法捐肝救母幾乎觸發緊急修例,港大外科學系肝臟移植科主任盧寵茂(圖)昨形容一旦通過緊急修例,是「未審先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