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735人尿測呈陽性 疑涉毒被移法偵辦

[2017.04.20] 發表
台灣的國防部19日稱,去年軍方經尿液檢驗呈陽性的疑涉毒者,共有735人。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的國防部19日稱,去年軍方經尿液檢驗呈陽性的疑涉毒者,共有735人,均已依規定移法偵辦。目前,軍方已採取特定人員納入尿液檢驗、增加營門檢查設備等措施,防止毒品流入軍中。

國防部近日頻傳軍紀事件,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0日邀請國防部部長馮世寬報告「國軍軍紀檢討與國軍形象建立」。國防部19日送至立法院的報告指出,軍方去年4月1日到上月31日止,發生違紀、違法、傷損案件共372宗,其中以「違法」案件的比例較高。

報告指出,「違紀」以「軍車肇事」44宗較高,其次是有6宗的「不當行止」,第三是一宗的「涉足不正當場所」。而「違法」案件則以「酒後駕車」137件較高,其次是有21宗的「違犯毒品遭警查獲」,第三是20宗的「逃亡」。另去年經尿液檢驗呈陽性的涉毒者,共有735人,均已依規定移法偵辦,結果須以司法機關作為最後判定。

報告指出,國防部於本月起巡迴台灣實施反毒專案教育,並運用每季「毒品防制小組會議」,統籌防毒、拒毒、戒毒與緝毒分組職能,採取早期預防機制、特定人員全面納入尿液檢驗、建立毒品溯源查察網絡、增加營門檢查機儀設備及落實內部管理安全檢查等措施,防止毒品流入軍中。

此外,陸軍第十軍團19日表示,一名屬52工兵群軍事訓練役傅姓二兵,上周五遭警方在共租屋處查獲毒品。

傅由桃園市警局偵辦後,目前已被移送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台灣3月底公布,特任台前國安局長楊國強為駐泰國代表。不過,台外交部長李大維19日表示,楊國強因為家人身體健康因素,已向蔡英文請辭,暫時未有後... 詳情
降落時輪胎沒氣 台空軍3教練機驚險茬
【明報專訊】台灣的空軍司令部19日晚表示,空軍官校晚上進行例行夜航訓練時,3架AT-3型教練機於晚上7時49分返場落地時,同時發生輪胎癟氣事... 詳情
【明報專訊】何姓男子與馬姓妻子、林姓友人3人,向劉姓台商佯稱受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委派,掌管國民黨100億美元「民族基金」,只要劉拿出300多... 詳情
【明報專訊】受濃霧影響,金門尚義機場19日上午幾乎一度暫停升降,中午後才逐漸恢復正常運作。 濃霧令航班大亂,松山機場有原定乘立榮航班飛... 詳情
【明報專訊】不是只有女性才會遭性侵!《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上路20年,台灣的擎硈19日公布統計,台灣的男性性侵受害者近20年來增加超過60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