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機場圍堵羅冠聰 七旬漢:反港獨有錯咩

[2017.07.04] 發表
被告劉必泉(右)昨毋須答辯,但在庭上大聲表示「我反對港獨,有錯咩」等。他在約10名朋友陪同下離開法庭,其間再次舉手高呼「我無罪」。(曾駿豪攝)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年1月赴台灣出席「時代力量」的座談會,返港後在機場被一批示威者圍堵,其間疑被襲擊及遭潑不明液體。涉事71歲退休漢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案件昨提堂,他在犯人欄內大喊「我反對港獨,有錯咩」;控方透露本案另涉4人。

控非法集結 另涉4人

報稱已退休的被告劉必泉(71歲)被押解上庭,暫毋須答辯,他在犯人欄內多次大聲喊話,包括「我無罪」、「我反對港獨,有錯咩」等,又稱即使被定罪亦不會求情。控方表示,案件涉及其餘4名被告,申請押後案件,以待一併處理。裁判官將案押後本月7日再訊,被告獲准以500元保釋,其間不得直接或間接接觸控方證人。

控罪指出,被告去年1月8日在機場接機大堂A區,連同高傑飛、唐發祥、林錦嫦及鄺桂嬋參與非法集結,並作出擾亂秩序或帶有威嚇、侮辱或挑撥的行為,意圖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如此集結的人會破壞社會安寧,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

【案件編號﹕WKCC3284/17】

更多港聞
官不接受黃之鋒等認責不認案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前年初獲高院批出許可,起訴兩批前年在佔旺區清場期間涉違反禁制令者刑事藐視法庭,其中一批涉及20名被告,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督察方富邦早前因被控普通襲擊及刑事恐嚇罪,在東區裁判法院受審,其間他在庭內拍該次審訊的外聘檢控官,因而遭票控。他昨日在裁判法... 詳情
與美生命科學公司合併  盧煜明早期測癌技術進軍全球
【明報專訊】剛獲頒首屆未來科學大獎生命科學獎的中大醫學院副院長(研究)盧煜明(圖)再有新發展,他有份創立的本地公司Cirina與微軟創始人比... 詳情
服低劑量亞士匹靈 高危孕婦減早產風險
【明報專訊】本港約2%孕婦會患上妊娠毒血症,嚴重可致孕婦死亡,嬰兒亦會早產。中大醫學院婦產科學系副教授有份參與的國際研究發現, 有妊娠毒血症... 詳情
周東山違商品例上訴得直  官:自招嫌疑
【明報專訊】勞工處前助理處長周東山(圖)退休後開辦語言中心,中心或將結業之際仍收取兩名家長共8900元學費,被裁定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周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