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6
    星期六

記者提問鄭若驊 林鄭全搶答

[2018.01.06]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早10時半偕同新舊律政司長袁國強與鄭若驊一同見傳媒,3人會見傳媒的環節只有不足20分鐘,大部分時間屬3人各自的開場白,最終答問環節不足5分鐘。傳媒向鄭若驊發問,包括上任後如何處理佔中案、何時決定接任司長一職,身旁的林太全都主動代答,未有給予鄭若驊回應機會,令大家未能看到鄭若驊應對傳媒的表現。

見傳媒20分鐘 開場白佔大半

3人昨會見傳媒時,各自以中、英文分別發言,其中鄭若驊發言時未有看稿,說話大致暢順,未見緊張,亦沒「食螺絲」。而傳媒問及的問題,對象都是袁國強和鄭若驊,惟林太立即表示,鄭若驊明天(今天)才接任司長,要她回答有關政府政策或個案不太合適,又稱相信鄭日後的工作會很願意面對傳媒。

至於離任的袁國強,林太代其回答有關佔中的問題,最終他只親自回應一條評價自己任內工作的英文問題,之後3人隨即轉身離開。

政府昨日出稿安排亦較特別,新聞處昨早9時出稿稱林太將會見傳媒,惟新聞稿未交代原因及袁國強及鄭若驊都會出席,而新華社則於約1小時後出稿,公布國務院任命鄭若驊等消息,相信此舉是林太希望盡早會見傳媒故一早通知,但又不想「搶先」透露有關任命。

更多港聞
早知公私院工作撞期 吳國際沒上報  陳沛然:涉專業操守問題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肝膽胰外科臨H副教授吳國際去年10月13日在瑪麗醫院為換肝手術監刀期間,離場到養和醫院施手術,令換肝手術延遲3小時。瑪麗... 詳情
報告證主刀黃楚琳曾求助
【明報專訊】港大肝膽胰外科臨H副教授吳國際在手術中途離院3小時,負責主刀的港大外科學系助理教授黃楚琳一度被指無尋求協助。調查報告指出,黃評估...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本港只有瑪麗醫院設肝移植中心,本身是醫生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示,吳國際事件揭示肝移植團隊嚴重青黃不接,認為不是單一事件...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肝膽胰外科臨H副教授吳國際在換肝手術中途離場,改赴私家醫院做手術,瑪麗醫院及香港大學一直拒透露他當時所到的是私院。本報於... 詳情
獲年資計獎金 月薪加172元  資方讓步 海麗清潔工「勝利」復工
【明報專訊】長沙灣海麗h清潔工昨日第10日罷工,終與新舊僱主民順清潔有限公司及香港工商清潔服務有限公司達成共識,工人結束罷工,今日復工。據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