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31
    星期六

撤僑扶貧 《紅海》《十八洞村》競逐「天壇獎」

[2018.03.31] 發表
《紅海行動》劇照

北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天壇獎」昨公布入圍名單,內地兩部主旋律電影《紅海行動》和《十八洞村》將與13部外國電影競逐最高獎項,今年的評委會主席是本港導演王家衛。

香港導演林超賢憑《湄公河行動》和《紅海行動》連續兩年角逐「天壇獎」。根據2015年中國從也門撤僑改編的《紅海行動》,出品方包括解放軍海軍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今年春節上畫以來,票房已超過35億人民幣,在中國電影票房榜排第二,僅次於去年另一部講述撤僑事件的《戰狼Ⅱ》。

中新社報道,《十八洞村》是一部「精準扶貧」題材電影,以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縣十八洞村為原型,講述退伍軍人楊英俊和楊家兄弟在扶貧工作隊幫助下,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故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11月3日曾經考察十八洞村。

更多中國要聞
去年開始,武漢、南京、西安等二線城市紛紛推出人才引進政策,最不缺人才的北京也公布新的《人才引進管理辦法》,但網民並不買帳,認為北京驅離「低端...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外交部禁止該國官員出席有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參加的集會,大會原定本周末在新德里舉行,後被取消。此外,達賴喇嘛原定前往錫金... 詳情
外交部:天宮一號碎片墜地「概率小」
中國首個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預計4月1日前後進入大氣層,外交部發言人昨指出,有大型碎片跌落地面的概率「非常小」。 「天宮一號」周四於... 詳情
中國再發射兩顆北斗衛星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1時56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征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三十、三十一顆北... 詳情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頒獎禮 程開甲黃旭華侯雲德膺終身成就獎
由鳳凰衛視、世界華文媒體集團發起,明報、亞洲周刊等十餘家華文媒體共同主辦的「2017-2018影響世界華人盛典」頒獎禮昨日在北京清華大學新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