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31
    星期六

導演被指「台獨」 阿嬌新劇蒙陰影

[2018.03.31] 發表

近年內地網民不時掀起揭發及抵制「台獨」藝人浪潮,最新目標是曾執導熱播偶像劇《惡作劇之吻》、《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台灣導演瞿友寧(圖)。瞿的新作網劇《動物系戀人啊》前日在搜狐網開播,但近日有網民指控他為「台獨」,令該劇能否順利播完蒙上陰影,瞿透過微博否認是台獨,「從我的作品就可以看出,從來只談愛與關懷」。

瞿友寧否認 環球網緊咬

由鍾欣潼(阿嬌)和賀軍翔主演的《動物系戀人啊》,開播首日播放次數已逾2000萬,阿嬌正是因在台拍攝該劇而結識未婚夫賴弘國。

瞿友寧前日在微博帳號「瞿維尼導演」回應他曾參與反服貿運動及支持台獨的指控:「我不是台獨,也沒有從事任何台獨的活動!」他又指反服貿只是希望當時的主事者說清楚,「我不反中也非台獨,我希望兩岸更多交流和對話,減少因為誤解而有了仇恨」。以反制台獨聞名的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員陳志強也在微博發聲明支持。

不過,環球網繼續緊咬不放,拿出瞿友寧曾支持太陽花學運、暗批慶祝十一國慶節的台灣藝人忘本等事例,指瞿「急於洗白自己」。

更多中國要聞
去年開始,武漢、南京、西安等二線城市紛紛推出人才引進政策,最不缺人才的北京也公布新的《人才引進管理辦法》,但網民並不買帳,認為北京驅離「低端...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外交部禁止該國官員出席有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參加的集會,大會原定本周末在新德里舉行,後被取消。此外,達賴喇嘛原定前往錫金... 詳情
外交部:天宮一號碎片墜地「概率小」
中國首個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預計4月1日前後進入大氣層,外交部發言人昨指出,有大型碎片跌落地面的概率「非常小」。 「天宮一號」周四於... 詳情
中國再發射兩顆北斗衛星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1時56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征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三十、三十一顆北... 詳情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頒獎禮 程開甲黃旭華侯雲德膺終身成就獎
由鳳凰衛視、世界華文媒體集團發起,明報、亞洲周刊等十餘家華文媒體共同主辦的「2017-2018影響世界華人盛典」頒獎禮昨日在北京清華大學新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