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31
    星期六

殺人逃犯精神病院「裝瘋」6年 和女病友聊天露馬腳

[2018.03.31] 發表
犯罪嫌疑人(中)在江西已經「裝瘋」六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雲南省牟定縣一男子12年前殺人後潛逃,輾轉多地,在江西南昌參與鬥毆後,因擔心被警方調查,「裝瘋」並被送到精神病院治療,日前被捕時,他已在精神病院接受近6年「治療」。

據稱,該男子入院後一直拒絕向院方透露自己個人信息,但近日向一名女病友透露自己的真實姓名及住址,因此暴露。

雲南牟定縣警方介紹,2006年10月24日,雲南省牟定縣安樂鄉青年黑林(化名)與同村村民發生爭執,將其砍倒,之後逃走。受傷村民最終傷重不治。警方向全國發布通緝令。此後12年間,黑林的父母先後去世,但其本人依然沒有消息。

今年3月,江西南昌市精神病醫院向牟定縣公安局安樂派出所回饋,稱院內有一名病人曾自稱是牟定縣安樂鄉人,且稱已有十多年沒回過家。與此同時,院方發來這名病人的圖片。牟定警方根據圖片判斷,此人正是潛逃近12年的黑林。

南昌市精神病醫院稱,黑林已經接受治療近6年,住院期間極少和他人說話,一直不透露自己的真實姓名,但是,2018年3月20日,黑林向一名女病友透露自己的真實姓名及住址,院方便立將資訊回饋牟定警方。

近日,牟定縣警方在南昌市精神病院,將「裝瘋」的黑林控制。黑林交代,他逃走後,2013年在南昌因打架被警方調查,害怕被查出其真實身分便「裝瘋」,隨後被警方送到南昌市精神病醫院住院治療。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移植「舞蹈病」基因 小豬為人類試藥
【明報專訊】世界首批遺傳「亨廷頓舞蹈病」(以下簡稱「舞蹈病」)小豬在廣東出世,有助科學家更了解神經衰退成因,發明新的治療方法,國際權威學術期...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檢驗檢疫局周五(30日)對外通報,一班由泰國曼谷飛往重慶的入境航班中,再出現集體腹瀉的突發公共壎籵ぁ鞳C 經初步檢驗,... 詳情
賣自養鸚鵡重囚5年 深圳男上訴得直獲改判2年
【明報專訊】深圳男子王鵬曾自行繁殖養育超過50隻鸚鵡,並在妻兒先後患病,無法再分心照顧時,將其中6隻轉售予寵物店。惟有兩隻鸚鵡事後被認定是瀕...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外務省於周五(30日)宣布,近期將在中國推出一個新手機App,以簡化中國遊客赴日本簽證的申請手續。這個自助簽證服務手機App... 詳情
電費漲價 被批政治騙局
電價將從4月起漲,打破蔡英文選前開出的電價10年不漲承諾。30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院備詢時,遭炮轟電價凍漲主張是政治騙局,但賴清德卻回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