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1
    星期日

新《宗教事務條例》嚴管辦學

[2018.04.01] 發表

《宗教事務條例》2017年開始修訂,今年2月1日正式實行,新條例對宗教團體開辦學校的規定更加嚴格,不少教會自辦學校相繼關閉。中國天主教會在內地開設9間孤兒院、43所幼稚園,但河南安陽教區的一間幼稚園3月中遭查封。

河南天主教幼園被封

中國政府於2017年6月修訂《宗教事務條例》,今年2月1日正式實施,當中第6章第44條表明「禁止在宗教院校以外的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傳教、舉行宗教活動、成立宗教組織、設立宗教活動場所」。而天亞社報道,根據中梵共同承認的陝西榆林教區楊曉亭主教在一篇論文中稱,中國天主教會擁有9間孤兒院、43所幼稚園、52間老人院,並稱天主教的社會服務在中國「得人心」。但天亞社引述安陽教區消息人士指出,衛輝堂區紙坊教會天愛幼稚園於今年2月14日及3日14日兩度遭公安查封,「徹底不准再辦」。消息稱,當局查封理由是「證件不全、各方面不合格」,「公安、消防、教育局都來查」,但上述消息人士表示,有幾間幼稚園設備不及天愛幼稚園,都沒有查,只查封教會幼稚園。事件影響至少60名學生,當局安排他們到附近幼稚園上學。

更多中國要聞
官媒萬字長文介紹習經濟思想
【明報專訊】官方新華社昨日發表近萬字長文,論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帶領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突顯「...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經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建議,構建包括韓戰四個當事國的新安全框架。 共同社引述中美外交消息指,... 詳情
王毅:保護主義等於自關入華大門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至今仍未平息,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周五(30日)再度回應,指國際貿易出現分歧和爭端是正常現象,但應透過平等協商... 詳情
中國政府周三(28日)宣布調低多個行業的增值稅率,受惠者包括受「中國製造2025」計劃支持的高端製造業和科技創新產業。有日本傳媒分析指出,中... 詳情
陝原副省長雙開 國家監察委首打虎
中紀委、國家監察委昨日宣布,今年首名落馬「大老虎」、陝西原副省長馮新柱(圖),已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通報指57歲的馮新柱利用扶貧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