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財報季開啟美股連續4日收漲 標普500錄得2月初以來收盤新高

[2018.07.11] 發表
道指成分股家庭用品生產商寶潔周二表現表現突出,股價漲2.52%。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收高,隨最新財報季展開,市場對貿易戰的擔憂亦在逐漸減退。華爾街主要股指錄得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漲。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43.07點,或0.58%,報24,919.66點,化工集團陶氏杜邦(DowDuPont)與家庭用品生產商寶潔(Procter & Gamble)均表現亮眼,分別漲1.59%和2.52%。

標普500指數漲9.67點,或0.35%,報2,793.84點,錄得自2月1日來的最高位。其中電訊和消費品股均上揚至少1%。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微漲3點,或0.04%,報7,759.20點。

周二盤中,小型股羅素2000指數(Russell 2000 index)一度攀升至歷來最高位的1,708.56點,不過收市跌0.5%,至1,695.62點。

首個日曆年度企業盈利按年增24%,華爾街預期第二季度看到類似結果。FactSet調查的分析員預計標普500公司第二季度盈利增長20%。

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當中,已有超過20家公司公布了財報,其中包括百事可樂(PepsiCo)。這家軟飲料與零食生產商發布超出預期的盈利,令其股價攀升4.8%,那是自2009年8月以來最大增幅。

財報季剛剛開始,百事可樂並不是唯一一家業績超出預期的公司。研究機構Earnings Scout公司行政總裁雷奇(Nick Raich)表示,在已經公布財報的公司中,有86%的業績超出預期,按年漲幅為24.08%。

數家銀行業巨頭本周亦將公布財報。對強勁盈利的期望,分散人們對貿易戰的憂慮。

更多經濟要聞
百事可樂第二季盈利勝預期 股價漲近5% 錄7年最好成績
【明報專訊】百事可樂(PepsiCo)周二公布較預期為好的第2季財報,顯示其在加倍努力推廣可樂產品後,成效已顯現,業績亦在逐漸回升。百事可樂... 詳情
能源股推升多指再創新高 央行今料加息 加元下跌
【明報專訊】在能源股推升下,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再創新高,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漲96.38點至16,548.72點。加拿大中... 詳情
Tesla在華廠址定上海臨港 關稅影響在華加價約兩成
【明報專訊】據中國媒體報道,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中國超級工廠落戶上海臨港終於敲定,特斯拉將成為中國首家獨資經營的外國車企。特斯拉... 詳情
斥資7.92億收購沙省投資管理公司 道明銀行成加拿大最大資金經理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TD)即將以價值7.92億元的股票及現金,收購沙斯卡寸旺省的灰石管理投資公司(Greystone Managed In...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歷史悠久且頗著聲名的食品生產商J.M. Smucker,日前出售不賺錢的包裝食品業務如Pillsbury等,力圖重振業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