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活動名「可圈可點」 律師指有得拗

[2018.07.26] 發表

【明報專訊】米芝蓮公司於入稟狀中指出,被告於推廣活動時使用Michelin字眼構成侵權。熟悉知識產權法例的律師楊名遠稱,由於被告聲稱所舉辦的為Michelin Tour,名稱上「可圈可點」,一旦參加者誤以為活動是由米芝蓮公司負責,便會構成冒認影射(passing off)。

會否令人誤認有關米芝蓮公司成關鍵

本案被告以Hong Kong Michelin Tour的名稱在meetup網站開設活動群組,當中邀請他人到米芝蓮餐廳品嘗美食,但無列明活動與米芝蓮公司無關。

楊名遠表示,在網上邀請他人參加米芝蓮美食之旅並無問題;惟現時被告卻以Michelin Tour的名義舉辦,如參加者看到推廣後,錯誤以為活動是米芝蓮公司所舉辦的美食團,那便有侵權之嫌。楊又指Michelin Tour這兩字雖有不清晰之處,但被告仍可爭辯常人不會因此便認為活動與米芝蓮公司有關,預計仍然「有得拗」。

更多港聞
逾一成受訪童稱無犯錯仍被罵
【明報專訊】有機構調查發現,逾九成受訪兒童曾被照顧者責罵,被罵主要因學業問題。調查又發現,其中近兩成兒童形容自己「經常受照顧者責罵」。 ... 詳情
【明報專訊】澳門逸園賽狗場上周六結業,500多隻格力犬遺留場內,暫由澳門民政總署照顧。有澳門報章引述逸園律師指公司將領回全部格力犬,惟署方指... 詳情
【明報專訊】「金牙大狀」清洪「契仔」清晞誦與友人行經旺角時,友人疑與兩名途人起爭執並發生打鬥,驚動警方到場,其間清晞誦疑護友而推警員,被控襲... 詳情
禁申法援3年 覆核被拒郭卓堅上訴
【明報專訊】法律援助署長去年9月發出命令,指「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圖)過去3年申請法援的行為屬濫用,決定未來3年內不受理任何他提出關於司法覆... 詳情
張炳良:副學士若只為銜接 應坦言非幫人就業
【明報專訊】教育局成立「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小組主席張炳良接受本報專訪,提出副學士定位問題,他指現時副學士課程以銜接為主,認為若院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