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逸園明交代格力犬安排

[2018.07.26] 發表

【明報專訊】澳門逸園賽狗場上周六結業,500多隻格力犬遺留場內,暫由澳門民政總署照顧。有澳門報章引述逸園律師指公司將領回全部格力犬,惟署方指未接獲相關申請。本報就此聯絡逸園,對方稱已有方案處理問題,但暫未能公布。

澳門傳媒:逸園願全數領回

澳門中文報章《正報》昨引述葡文報章《句號報》周一的報道,逸園的律師山度士(Alvaro Rodrigues)指公司將領回全數格力犬,但無提及如何安置,僅稱無意送離澳門。本報昨聯絡山度士,他經秘書指不方便回應。

澳門民政總署回覆本報指暫未收到狗會向署方提交的申請文件。

另外,逸園賽狗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志文周一向本報稱,公司已制定方案處理格力犬,並交律師處理,暫未能公布詳情,又指逸園一直爭取時間、盡最大努力解決格力犬問題。本報昨再聯絡李志文,他指未看過有關逸園律師的報道,又稱須與澳門政府溝通後方可公布細節。

本報昨傍晚收到澳門愛護動物協會及逸園發出的採訪邀請,指明天會舉行聯合記者招待會,交代格力犬問題的解決方案。

據《動物保護法》,飼主未在民政總署根據第15條第二款規定作通知後7個工作日內領回有關動物,等同遺棄。違者罰款2萬至10萬元澳門幣。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金牙大狀」清洪「契仔」清晞誦與友人行經旺角時,友人疑與兩名途人起爭執並發生打鬥,驚動警方到場,其間清晞誦疑護友而推警員,被控襲... 詳情
禁申法援3年 覆核被拒郭卓堅上訴
【明報專訊】法律援助署長去年9月發出命令,指「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圖)過去3年申請法援的行為屬濫用,決定未來3年內不受理任何他提出關於司法覆... 詳情
張炳良:副學士若只為銜接 應坦言非幫人就業
【明報專訊】教育局成立「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小組主席張炳良接受本報專訪,提出副學士定位問題,他指現時副學士課程以銜接為主,認為若院校... 詳情
創科創投基金 5投資伙伴獲選
【明報專訊】港府大力推谷創科,已有數間市值逾10億美元的本地獨角獸企業冒起,如做人臉辨識技術的商湯科技、網貸平台WeLab等。香港創科生態圈... 詳情
【明報專訊】自從做了電子競技公司老闆後,多了更多機會到國外不同地方,與其他業界的伙伴合作,上星期就更特別,因為隊伍Deer受到國際奧林匹克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