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11歲童手足口病危殆 學校兩級停課兩周

[2018.11.08] 發表

【明報專訊】屯門保良局方王錦全小學爆發手足口病,共有9名11至12歲男童出現手足口病徵,其中一名11歲男童情G危殆,現在兒童深切治療部治理,其餘學童則毋須入院,情G穩定。該校小五及小六兩級會在今天起停課兩周。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指出,一名11歲男童在上周三(10月30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和流鼻水等病徵,並於上周六(3日)入屯門醫院,其後轉送兒童深切治療部,現時情G危殆。男童的肛門樣本證實對腸病毒71型呈陽性反應,臨H診斷為腸病毒71型感染及腦脊髓炎。中心又指出,男童的父親最近亦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情G穩定。

8同學有病徵 父現上呼吸感染

男童就讀的保良局方王錦全小學,除該男童外,另有8名11至12歲男童出現手足口病病徵,全部情G穩定。該小學網頁公布,因腸病毒71型在小五、小六年級有蔓延[象,故依衛生署建議,由11月8日至11月21日,五、六年級學生停課,其餘學生如常上學。

中心發言人指出,手足口病臨H病徵包括手掌、腳掌,以至臀部及大腿等,出現斑丘疹或水\,口腔亦可能出現水\及潰瘍。發言人又說,本地手足口病活躍程度現時處於高水平,家長應多加留意子女健康。

兒科醫生劉成志指出,腸病毒71型引起的手足口病,可能會導致心肌炎及肺炎等致命併發症。他說,帶病者可能與同學食飯、遊戲時傳染他人,故停課可減少帶病者在樓層活動。劉又表示,病毒可循接觸或飛沫傳播,呼籲照顧者小心衛生,或與患者分開吃飯以減低感染風險。

更多港聞
新型無人駕駛車廂 視網膜撻車體溫調冷氣
【明報專訊】智能生活是世界大勢,今年是信興集團成立65周年和Panasonic成立100周年,兩集團昨起一連四天在灣仔會展舉行「未來生活展」...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賂非洲國家政要案,將於美國時間本月26日開審,最新法庭文件顯示,辯方去信法庭申請將9段何志平演講內容呈... 詳情
【明報專訊】警務處高級特別攝影員涉嫌向上司呈交虛假報價單,使他可向兩間公司採購總值逾34萬元的貨品及服務。他昨承認8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名,求情...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朱凱Y偕戰友選村代表 「如被DQ也感光榮自豪」
【明報專訊】明年1月?鄉郊代表選舉明日開始報名,立法會議員朱凱Y、南區區議員司馬文早前發起《綠色鄉村約章》,佢]噚日聯同另外3名聯署人香港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