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阿省停車場爆炸案揭製汽車彈 疑發動襲擊提前爆 司機亡

[2018.11.08] 發表
警方在爆炸案現場戒備。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愛蒙頓郊區舍伍德公園(Sherwood Park)一個多層停車場,於當地時間周二(6日)傍晚發生爆炸,警方到場發現一輛裝有爆炸品的汽車,現場亦有一名男子嚴重受傷,他送院搶救後不治。消息透露爆炸品數量非常多,等同一輛自製的汽車炸彈,警方正調查事件。

警方於周三(7日)表示,事發的多層停車場於周二發生兩次爆炸,一次是傍晚6時半,另一次則是晚上8時15分。警員到場發現一名21歲男子重傷,他送院後證實死亡,身分未明;消息指警方在汽車發現的爆炸品,相信是用於標靶訓練的二元爆炸物Tannerite,而該汽車屬於死者。當地傳媒報道,有人企圖發動襲擊,但部分放在汽車上的爆炸品提前爆炸,並導致司機死亡。

雖然消息人士指不相信事件涉及國家安全,但目前仍未查明動機;政府強調事件對公眾不構成安全威脅。事發時一名身在多層停車場上層圖書館內的男子形容,爆炸產生的威力很大,整座建築物都震動。圖書館內的民眾隨即離開現場,之後便有大批配備重型裝備的警員到場。

更多要聞二
溫市催報空屋稅 明年2月初截止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昨日指出,今年是溫市第一年實施空屋稅,目前溫市府已收取的空屋稅有1800萬元,應繳但未繳的空屋稅尚有1200萬元,總... 詳情
2疑匪爆竊鐵道鎮柏文傷人逃
【明報專訊】本那比鐵道鎮區(Metrotown)一柏文的屋主,透過可上網的保安系統「直播」得知單位被闖入,屋主雖報警求助,而大廈內一名工作人... 詳情
素里刑事罪案降 槍擊案銳減逾2成
【明報專訊】雖然新一屆素里市議會準備將該市皇家騎警(RCMP)改為市警,但素里騎警公布今年第三季的罪案數字顯示,整體刑事罪案宗數下跌,其中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