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次季銷售弱 Michael Kors股價瀉近15%
兩年來首次季度營收遜預期

[2018.11.08] 發表
圖為顧客走過紐約市一家Michael Kors零售店前。

【明報專訊】美國輕奢侈品牌Michael Kors周三公布第二季財報,歐洲銷售轉弱,股價收市重跌14.62%,或8.4元,收49.05美元。這是 Kors近兩年來第一次季度營收未能如分析師預期。

Kors第二季淨收入下跌至1.376億元,或每股91仙。去年同期淨收入為2.029億元,或每股1.32元。除去一次性項目,每股賺1.27元,較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預期為佳。

第二季總營收上升9.3%,至12.5億元,僅較分析師預期的12.6億元稍差一點。

Kors一直試圖減少歐洲店面的過剩庫存量,以與愈來愈受歡迎的對手LVMH 及 Kering競爭。但此一策略第二季反而令Kors受創。行政總裁艾多(John Idol)表示,第二季銷售額下降,因為該公司沒有足夠的招牌皮包庫存量。他指出,招牌皮包受歡迎度一直在增加中,並佔了25%的銷售,某種類型的招牌皮包仍售罄。

GlobalData Retail常務董事桑德斯(Neil Saunders)指,一些分析師也認為,Kors產品並不如其他零售商如美國Coach母公司Tapestry那樣「精緻」。Kors的手提包經常可以被發現散置在低價零售商如TJ Maxx 及Marshalls的貨架上,且埋藏在一大堆其他物件中。

艾多表示,Kors最近宣布收購Versace計劃,正在「設定營收及盈利快速增長的舞台」,以在歐洲立於不敗之地。Kors在9月宣布以21億元收購Versace。

在收購完成後,Kors也會將其名稱改為Capri Holdings。Kors曾表示,計劃將Versace全球營收增長至20億元,並增加該品牌的零售點,從200間至300間,也預期擴大配件及鞋類的營收,從35%增至60%。

上一季,Kors去年11月收購的Jimmy Choo品牌,銷售額超乎預期強勁,主要拜鞋類銷售增加之賜。因此,Kors升高了本財政年度調整後的每股盈利展望5%,至介於4.95元至5.05元的範圍,仍預期總營收為51.3億元,同店銷售額降幅處於低端個位數。迄至周二為止,Kors今年以來股價已跌了約8%。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大幅收高,中期選舉結果與預期相符,掃除此前籠罩市場的政治不確定性因素。特朗普暗示將與民主黨在政策計劃上合作,促進經濟增長...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中期選舉結束,民主黨奪回眾議院,共和黨加強了對參議院控制,選舉結果塵埃落定後槍械股股價微跌,不過個別股隻收市回彈。新的動... 詳情
Groupon第三季營收遜預期 股價錄18個月最大單日跌幅
【明報專訊】網上折扣公司Groupon Inc.(圖)周三公布第三季財報,盈利勉強達標,營收則遜於預期,Groupon 股價遭遇18個月來最... 詳情
證券行調高Target股票評級 今年股價已漲31%
【明報專訊】美國折扣零售集團Target(圖)股價周三上漲,源自證券行Cowen分析員調升該隻股票評級,並將股票目標價提升至100元。分析員... 詳情
美司法部長辭職 Tilray為首大麻股勁揚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中期選舉後,醫療保健類股周三表現優異,帶動北美股市齊揚。多倫多證券交易所醫療保健類股上揚近5%。堅決反對休閒大麻合法化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