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4
    星期六

盛事紛攬炒 港網公開賽延期 旅遊業界:來港會議客轉至新加坡

[2019.09.14]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本港盛事連接受阻,繼國慶煙花及外國音樂劇要取消,香港網球公開賽及「鼠戰中環」亦告延期及取消;香港網球總會會長莫君逸解釋,「難以確保長達一星期的賽事順利進行」。旅遊業界表示,來港觀賽旅客屬高消費族群,如他們取消行程,本港將失去「大量消費力」;近月示威重創旅遊業,有計劃來港開會的機構流失至新加坡。

賽事長一周 網總:難保順利

據旅發局資料,7月旅客按年跌4.8%,當中台灣、日本等短途過夜客跌幅達8.2%。香港入境旅遊接待協會主席梁耀霖說短途客通常最後一分鐘才訂行程,得知有大型示威便不來。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稱,示威重創本港旅遊業,7月旅客量指標作用不大,因當時未發生8月機場衝突。他說業界反映,機場衝突後長短途旅客按年跌三至五成。

復辦後首延期 下周一公布退款

香港網球公開賽2014年復辦,今次是首度延期,原定10月5至13日舉行,下周一(16日)會公布退款安排。該賽事屬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國際巡迴賽之一,自2014年起每年10月於維園上演,去年觀眾有逾71,000人次。由於賽期與WTA年終賽接近,曾吸引知名球手參賽爭取積分,包括「大威」維納絲威廉絲、前世界一姐禾絲妮雅琪等。

莫君逸昨稱情G特殊,正與WTA協調另覓賽期:「我們難以確保長達一星期的賽事順利進行,延期決定獲WTA及贊助商等持份者支持,雖然難免虧蝕,但相信會令賽事更成功。」香港網球總會回覆本報查詢時稱,會以確保球手、球迷、贊助商及合作伙伴、工作人員和義工的安全為首要考慮。

「鼠戰中環」取消 美酒佳餚巡禮如常

另外,置地公司昨亦宣布取消10月13日在中環舉行的慈善活動「鼠戰中環」;已報名者可繼續捐款予「思健」,或申請全額退款。

旅遊發展局網頁顯示,10月底會有美酒佳餚巡禮,黃進達說,據他了解,旅發局10月活動暫料如常舉行。

指觀賽客取消行程 「港失大量消費力」

梁耀霖表示,來港觀賽旅客是「特定愛好旅客(special interest tourist)」,一早訂門票,通常屬高消費族群,如他們取消行程,「無鬫n多消費力」。

他說影響旅客對香港觀感主因不是盛事受阻,而是近月社會事件;以他所知,許多本計劃來港開會的商業機構已轉到新加坡等,「是一個無可奈何的情G」。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在8.11反修例示威中被射爆眼的女子,早前遭警方透過法庭手令向醫管局取得其醫療報告,她本周以「K」的匿名身分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 詳情
抗爭日模心連香港   盼自由歸於這
【明報專訊】長居日本東京的平野鈴子月初來港7天,去過三罷集會,看過連儂牆,到過旺角警署,然後聞過催淚彈,見過布袋彈,臨別時她到荃灣連儂牆,用... 詳情
【明報專訊】6.12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5人因暴動被捕,衝突後3個月首次有人被起訴,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一名救生員被控一項暴動罪及兩...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昨日向18區所有區議員發出邀請函,指特首林鄭月娥和部分主要官員會於下周三(18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兩小時「對話會」,邀請... 詳情
【明報專訊】自由黨4名立法會議員昨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就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建議。面對反修例風暴,自由黨建議政府向全港市民派發一萬元現金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