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9
    星期日

律敦治求醫者 檢測陽性待覆核

[2020.02.09]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昨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維持26宗,據悉,一名20多歲男子昨在灣仔律敦治醫院求醫,檢測初步呈陽性,尚待覆核,消息指與他緊密接觸的父母出現病徵,正接受隔離治療和檢測。另外,前日確診的58歲男子於2月4日發燒及咳嗽,但翌日從港珠澳大橋過關抵港時卻沒被發現發燒。衛生防護中心港口衛生科總港口衛生主任梁耀康昨日說,每個患者病徵出現時間不同,或開始時只是低燒,要視乎個案詳情而定。

有確診者入境未揭發燒

梁耀康稱,過關時有提問檢測,每個病人病發或病徵出現時間不一,要逐個調查,例如有患者先咳嗽後發燒,或開始發燒時溫度不高,他又稱要回去看看個案的詳細資料。

九旬接觸者未赴隔離營

張竹君:不會離家 籲居民放心

另外,第21、22宗確診武漢肺炎夫婦有3名緊密接觸者包括男患者的父母及家傭,沒去隔離營,而是留在青衣灝景灣一座低層一單位家居隔離。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解釋,3人中有兩人是90多歲的老人家,二人的健康狀G特殊,需留在家用特別設施,不適合進入隔離營。

她說,隔離目的是密切接觸者不要到處走而傳染其他人,她知道同屋苑的居民或會很害怕,但3人都不可以離家,「我們有請食環署徹底清潔他們居所,他們不會出來,他們不會出來的話,就不會對居民構成風險」。她補充,目前是按每個個案情G做檢疫 ,現僅一宗特別處理個案,盼市民明白。

衝關病童檢測呈陰性

而居沙田御龍山確診者的外傭出現病徵,張竹君指外傭檢驗仍在進行,暫未有結果;而前日「衝關」到屯門醫院急症室的8歲香港男童,張表示他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消息指他對H3甲型流感和人類偏肺病毒則呈陽性反應。

另外,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昨表示,基於醫管局口罩供應緊張,目前住院者每人每日獲發一個口罩,而醫院訪客包括求診及陪診者未能提供口罩。他補充,希望盡量留保護裝備予前線醫護,盼市民體諒。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世界夢號全體船員檢測病毒 議員質疑決定遲 若全陰性最快周二落船
【明報專訊】曾接載8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世界夢號」郵輪,逾3600名乘客及船員須繼續留在船上。衛生防護中心昨宣布為1800多名船員做新型...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起從內地抵港者須接受14天強制隔離,其間可留在酒店。特首林鄭月娥昨見記者時表示,截至昨午4時,有11人在酒店檢疫。有酒店老闆...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火炭御龍山、前日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情G穩定,其外傭出現病徵,昨尚未有化驗結果。有外傭僱主協會表示收到僱主求助,稱外傭堅持... 詳情
將軍澳反肺炎診所 警驅車衝堵路人群拘示威者
【明報專訊】將軍澳尚德h昨晚有市民遊行,抗議政府在區內設立武漢肺炎指定診所,之後在尚德h停車場外聚集,悼念3個月前墮樓逝世的科大生周梓樂。其...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員工陣線擱置罷工,昨宣布成立「抗武漢肺炎防疫抗爭基金」,支援僱員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因參與防疫抗爭的集體行動而產生的經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