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9
    星期日

跨境貨車司機外出須戴罩 每日探熱

[2020.02.09] 發表

【明報專訊】新入境政策下,跨境貨車司機、機組人員等4類人獲豁免強制檢疫。有跨境貨車司機昨日經深圳灣來往東莞和香港,入境本港時收到衛生署通知,須接受14日醫學監察,可自由外出,但須佩戴外科口罩,並每日量度體溫。

跨境貨車司機黎先生昨早運送塑膠粒到東莞後,約中午12時經深圳灣口岸返港。他接受本報訪問表示,和過往一樣,他入境時須申報健康狀G,並由職員探熱,昨日新增要填寫衛生署醫學監察表格。他表示,過境時無人特別向他指出其跨境車司機身分可獲豁免強制檢疫,但就被通知須接受醫學監察。

醫學監察表格一式兩份,列明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因他過往14日曾到訪內地,須接受醫學監察14日。根據規例,他外出時須佩戴口罩,並要每日量度體溫,如有不適要致電衛生署,衛生署亦會以家訪或電話詢問他身體狀G。

黎先生表示,昨日經深圳灣入境暢順,甚少貨車經過,過關全程僅約5分鐘。他透露,自疫情爆發後,跨境運輸生意淡薄,農曆新年假期完結後,他僅回內地兩次,每次只掙得約700元,生計大受影響。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世界夢號全體船員檢測病毒 議員質疑決定遲 若全陰性最快周二落船
【明報專訊】曾接載8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世界夢號」郵輪,逾3600名乘客及船員須繼續留在船上。衛生防護中心昨宣布為1800多名船員做新型...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起從內地抵港者須接受14天強制隔離,其間可留在酒店。特首林鄭月娥昨見記者時表示,截至昨午4時,有11人在酒店檢疫。有酒店老闆...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火炭御龍山、前日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情G穩定,其外傭出現病徵,昨尚未有化驗結果。有外傭僱主協會表示收到僱主求助,稱外傭堅持... 詳情
將軍澳反肺炎診所 警驅車衝堵路人群拘示威者
【明報專訊】將軍澳尚德h昨晚有市民遊行,抗議政府在區內設立武漢肺炎指定診所,之後在尚德h停車場外聚集,悼念3個月前墮樓逝世的科大生周梓樂。其...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員工陣線擱置罷工,昨宣布成立「抗武漢肺炎防疫抗爭基金」,支援僱員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因參與防疫抗爭的集體行動而產生的經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