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6
    星期六

被問強檢細節沒答 陳肇始張竹君互「推波」

[2021.01.16] 發表

【明報專訊】食衛局長陳肇始昨午近4時公布油麻地小區強制檢測,但沒交代細節,稱由4時半記者會交代。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於記者會上多次被問細節,卻稱由局方負責。被問強制檢測力度會否不足,張反問記者:「咁你建議如何呢?」

記者問檢測是否夠 張:咁你建議如何

昨被問到是否夠人手強檢數千人,陳肇始說:「稍後有細節會在4時半(記者會)提供。」張竹君之後在記者會被問強檢需動用多少人和3日是否足夠時,則稱檢測由局方安排,自己無詳細資料。記者再問局長和她說法不一,究竟由誰交代,及會否考慮全油麻地強檢,張竹君說做法是政府商討後決定,範圍亦由局決定,她不掌握。至於其角色,張說衛生防護中心「參與製作名單」。對於強檢大廈名單,張則稱曾見過,但「無帶出來」。

被問只強檢現確診大廈會否有更多爆發,張反問:「咁你建議如何呢?」記者補問後,張續說:「所以你咪建議究竟應該點樣做呢?」記者問她如何看為整個小區強檢,張才回覆已將指定地區強檢門檻由兩個單位有確診減至一單位,盼盡快在可能找到個案的地方強檢。

記者又問張竹君與局長事前有否溝通,會否請局長下次親自解說,她回應:「唔好意思,我搭緊車過賽N聽到局長說話,唔知道詳細究竟想有咩要跟進。」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在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下周一開會審批BioNTech疫苗在港的緊急使用申請前,挪威當局公布,截至周四(14日)有23名長者接種以...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擬為院舍長者優先接種新冠疫苗,採取類同注射策略的挪威卻有20多宗死亡個案,本港安老業界相信難免影響公眾信心,促政府多作解說。... 詳情
仁石樓檢疫漏一戶 等逾18小時斥離譜
【明報專訊】葵涌石蔭h仁石樓疑垂直傳播新型冠狀病毒,全幢的09室居民要撤離,但「走漏」了一戶。涉事居民昨日凌晨執好行李通宵等人拍門通知撤離,... 詳情
【明報專訊】繼農曆年宵市場及大埔林村許願節相續宣布取消,政府昨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新情G,取消原定下月舉行的農曆新年煙花匯演及元宵綵燈... 詳情
教材被指偏頗 官中通識教師受查逾年 報道稱教局考慮釘牌 楊潤雄:處分言之尚早
【明報專訊】繼去年10及11月兩名教師被「釘牌」,有報道稱教育局亦有意取消一名已被調查逾一年的官立中學教師的註冊。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早回應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