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6
    星期六

碧街一廈強檢 通道「邋遢」喉管亂駁

[2021.01.16] 發表
何鉅業表示,碧街15至27A號大廈部分單位有較多喉管,相信有茤苤A有相信是接駁地台去水位的喉管未見有U形隔氣(綠圈示),有傳播病毒風險。(林靄怡攝)
碧街15至27A大廈外牆長草,部分位置有白色污漬(綠圈),何鉅業認為,草長自外牆,而非喉管,污漬可能是喉管長期滲漏所致,且該單位的喉管較混亂,相信曾遭改裝。(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38宗新冠病毒確診,14宗源頭不明,再有兩廈因多戶確診而全幢居民強制檢測,其中油麻地碧街15至27A號有3個單位共4人確診。有測量師表示該廈部分渠管接駁較混亂,部分單位地台去水或未有安裝U形隔氣,且部分單位料有茤苤C

料多茤 未見U形隔氣

昨日確診數目回升至38宗,另有40多宗初步確診。再有兩幢大廈出現兩個單位或以上確診,其中油麻地碧街15至27A號此前有1個單位的2人確診,昨增2個單位、各1人確診,3個單位不同號數。柴灣峰華h曉峰樓2個單位分別有4人和1人確診,2個單位同一坐向、相隔數層。

居於碧街15至27A號茤衁漯鬙生說,大廈公共地方無人清潔,其中一個出入口有大量垃圾,如廚餘,甚至被棄置的H,「好邋遢,直頭用唔到鶩茪J口出入」。在該廈地舖洗衣店工作的吳女士說,大廈渠管與地舖廁所渠接通,常聞到臭味,如排泄物氣味,甚至「咖喱味」,十分擔心。她又憂慮自己於舖內逗留逾兩小時,問記者她須否檢測,稱未能得到相關資訊。據了解,強制檢測只計住宅單位。

據市建局網站,市建局2009年曾為碧街15至27A號維修,包括更換排水渠管、結構修葺等。

香港測量師學會前會長何鉅業看過碧街15至27A號大廈照片後表示,部分單位喉管接駁混亂,有單位地台去水位疑未安裝U形隔氣,部分喉管相信有滲漏,且部分單位喉管較多,相信有茤(見圖)。他說該廈部分單位接駁坐廁的污水渠以及接駁地台、洗手盤等位置的廢水渠分開,傳播病毒風險相對較低,但地台去水位若沒有U形隔氣,仍不合規格。

另外,上海街碧荷樓前日被列入強制檢測,何鉅業日前稱該大廈部分地台去水位未見有U形隔氣,部分糞渠疑未接駁反虹吸管。屋宇署回覆本報稱,將於日內跟進該大廈排水系統情G,如發現有欠妥之處,會採取適當行動。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在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下周一開會審批BioNTech疫苗在港的緊急使用申請前,挪威當局公布,截至周四(14日)有23名長者接種以...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擬為院舍長者優先接種新冠疫苗,採取類同注射策略的挪威卻有20多宗死亡個案,本港安老業界相信難免影響公眾信心,促政府多作解說。... 詳情
仁石樓檢疫漏一戶 等逾18小時斥離譜
【明報專訊】葵涌石蔭h仁石樓疑垂直傳播新型冠狀病毒,全幢的09室居民要撤離,但「走漏」了一戶。涉事居民昨日凌晨執好行李通宵等人拍門通知撤離,... 詳情
【明報專訊】繼農曆年宵市場及大埔林村許願節相續宣布取消,政府昨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新情G,取消原定下月舉行的農曆新年煙花匯演及元宵綵燈... 詳情
教材被指偏頗 官中通識教師受查逾年 報道稱教局考慮釘牌 楊潤雄:處分言之尚早
【明報專訊】繼去年10及11月兩名教師被「釘牌」,有報道稱教育局亦有意取消一名已被調查逾一年的官立中學教師的註冊。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早回應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