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星期四

郵寄投票大增 勢延遲揭曉大選結果

[2021.09.16] 發表
投票工具包。(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定於下周一(20日)舉行,但郵寄選票的數量大增,這將延遲大選結果揭曉的時間。

加拿大選舉事務署(Elections Canada)指出,郵寄選票的數量大增,受到選票完整性程序等因素的影響,可能需要2至5天的時間才能清點完所有的郵寄選票並得出最終的結果。

選舉事務署發言人高蒂爾(Natasha Gauthier)指出,基於選票完整性程序,郵寄選票最少等到9月21日才開始被清點。

在開始清點那些選票之前,需要經過一個步驟,被稱為選票完整性檢查,這包括查看郵寄選票的信封是否已由選民簽名以及確保該名選民僅投票了一次。

這所有的事情均需花費一些時間,因此,可能要用24小時,由選舉官員在開始清點選票之前完成這些核查的工作。

加拿大選舉事務署可在大選日之前的最多14天,開始清點郵寄選票以及來自加拿大軍隊和被監禁的選民的選票。選舉官員也可以在大選日當晚投票站關閉前的一個小時,開始清點在當地的提前投票站投下的選票。

迄今為止,加拿大選舉事務署已向那些居住在自己選區內的選民發出了1,000,787個投票工具包,已收回的選票有552,488份。另有146,925個投票工具包郵寄給那些居住在加國境內,但不居住在自己選區內的選民。有多達54,186個投票工具包被發送給那些居住在海外的選民。

高蒂爾還指出,加拿大選舉事務署將首次允許選民將他們的郵寄選票,在大選日送至當地的投票站,前提是他們錯過了交回郵寄選票的截止期。這些選票之後會被送交選舉官員。

她舉例說,在諸如努拿烏特(Nunavut)這樣的地方,選舉辦公室距離投票站1,000公里,因此,當投票站在9時被關閉時,這些被送至投票站的郵寄選票將不會在9時半到達選舉辦公室,而將在次日到達。

因此,她說,需要花費2至5天的時間才能清點完所有的選票並得出最終的結果。不過,只要投票結果能足夠清楚地顯示,媒體仍可提前宣布大選的贏家。

從9月20日開始,加拿大選舉事務署將每天兩至3次公布郵寄選票的點票結果。

更多要聞一
社媒發反猶太言論 NDP兩候選人退選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周三確認,該黨兩名候選人涉在社交媒體發布不恰當言論已經退選。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表示,兩名候選人... 詳情
自由黨大多區領先20百分點 安省其他地區支持率跌至33%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自由黨在大多倫多地區領先20個百分點,但它在安省其他地區與保守黨的競爭仍然是一場激烈的角逐。 Nan... 詳情
國會應對職場性騷擾議題 新當選議員年底前須上課
【明報專訊】按照聯邦眾議院的新規定,所有新當選的國會議員將必須接受一項培訓,幫助他們學會辨別哪些行為被認定為職場性騷擾,以及如何採取措施預防... 詳情
倡從氣候變化審視房屋政策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將於下周一舉行,卑詩省房地產協會 (BCREA)呼籲未來不管那一政黨當選,都應該從氣候變化的角度審視住房政策。BCREA... 詳情
IHIT證實搜查失蹤女教師住所
【明報專訊】一名小學女教師於上月底被報失蹤,卑詩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現證實正在調查此案,並協助當地騎警於女教師在蘭里的住所進行搜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