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毛櫸飛彈少1枚
烏:親俄分離派擊落馬航

[2014.07.19] 發表
雖然空難兇手未明,但數名戴起烏克蘭傳統頭飾的婦女,周四在美國白宮外示威,要求「制止俄羅斯的恐怖活動」。(法新社)
俄製9K37-BUK-M1「Grizzly」山毛櫸防空飛彈發射車。

【明報專訊】稍早,烏克蘭內政部長公布一段影片聲稱,擊中馬航班機可能就是分離派份子發射飛彈。俄否認山尼櫸導彈進入烏境。

俄否認山毛櫸進烏境

馬航客機MH17航班墜毀翌日早上,烏克蘭內政部拍攝到一架軍車駛往俄羅斯邊境,車上的俄製「山毛櫸」導彈發射器少了至少一枚防空導彈,懷疑與馬航客機有關。俄羅斯否認有關,國防部發言人周五表示,俄羅斯沒有「山毛櫸」防空導彈系統及其他任何武器及武裝部隊進入烏克蘭境。

俄羅斯媒體報道,俄國防部稱,俄方不可能隱藏這樣的事實。另外,對於早前烏克蘭官方曾宣稱抓獲2名俄籍「山毛櫸」防空導彈系統發射校正手,俄國國防部回應稱,專業校正手只用於對地目標打擊。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烏克蘭內政部顧問葛拉先科指出,「射下馬航的導彈發射機連夜被運往俄羅斯銷毀滅證。」葛拉先科還說,「至於造成這場意外的相關人員,也將被滅口以防被查出。」

不過,民兵代表聲稱沒有防空導彈系統,他們也指控馬航客機被民兵擊落的談話錄音是蓄意抹黑。「新俄羅斯」議會主席奧列格·察廖夫告訴俄羅斯-24電視頻道,「我認為,這是被偽造的錄音。可能部分談話是真實的,當中提到擊落蘇軍機。該軍機也是在同一天被擊落」。

更多要聞一
增認10海外資歷 半屬技術工種
【明報專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日宣布將加快對10個新的職業的海外資格認證(foreign creden...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10項新職業海外資格認證政策,有本地移民顧問表示,新政策對於華裔移民傾向的影響不是很大,僅有一些較高端的職業,如地理學家... 詳情
華漢涉竊美軍火商機密 控方反對保釋
【明報專訊】被美國以入侵軍機製造商電腦並竊取軍機及武器機密罪名起訴、在卑詩列治文被捕的中國移民蘇斌(譯音Su Bin,圖),昨日在溫哥華最高... 詳情
99.8分 資優生李加興膺狀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天公布了2013-14學年度的狀元榜,躋身三甲的共有兩名華裔學生,分別是Marc Garneau高中的李加興,...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