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社未接獲團友查詢俄烏局勢

[2014.07.19] 發表

【明報專訊】馬航客機飛過烏克蘭上空時被導彈擊落﹐有9月份及10月份組團往俄羅斯旅遊的旅行社負責人表示﹐暫時未收到顧客查詢電話﹐估計市民需要一段時間有作出反應。

士嘉堡一間旅行社負責人表示﹐他們有一個11日的北歐團﹐最後一站前往俄羅斯﹐由於俄羅斯位於烏克蘭就在俄羅斯旁邊。

鑑於烏克蘭局勢不穩﹐早在數月前﹐尚有旅客關注到烏克蘭局勢問題﹐不想涉足俄羅斯。由於關注當地局勢的旅客佔全團三分之一﹐故該公司決定縮短行程﹐取消前往俄羅斯。

但經過幾個月後﹐很多人對烏克蘭的情況丟淡﹐於是該公司的北歐團9月及10分的旅行團﹐又重新加入俄羅斯行程。如今發生馬航客機被擊落的事件﹐旅行社至昨日為止﹐暫未收到旅客查詢電話﹐但他不排除未來幾個月﹐市民才逐漸有反應。

至於其他一些政局較動盪的地區如以色列、巴勒斯坦等。旅行社負責人則表示﹐往以免列的華裔旅客通常都有宗教信仰﹐覺得前往朝聖是一種使命﹐他們通常是跟教會到當地﹐純旅遊性質的比較少。不過﹐他承認曾有市民查詢過接近以巴地區的土耳其安全問題。

但他強調﹐一個地區政治動盪是當地的問題﹐往往與鄰國無關﹐情況就如泰國政治不穩﹐但旅客前往附近的新加坡﹐並沒有問題。馬航事件只是罕有個案。

另一間以辦歐洲及南美洲團為主的運通旅遊負責人Leo則表示﹐馬航事件才發生1、2日﹐暫時亦收到旅客的查詢。

更多要聞一
增認10海外資歷 半屬技術工種
【明報專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日宣布將加快對10個新的職業的海外資格認證(foreign creden...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10項新職業海外資格認證政策,有本地移民顧問表示,新政策對於華裔移民傾向的影響不是很大,僅有一些較高端的職業,如地理學家... 詳情
華漢涉竊美軍火商機密 控方反對保釋
【明報專訊】被美國以入侵軍機製造商電腦並竊取軍機及武器機密罪名起訴、在卑詩列治文被捕的中國移民蘇斌(譯音Su Bin,圖),昨日在溫哥華最高... 詳情
99.8分 資優生李加興膺狀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天公布了2013-14學年度的狀元榜,躋身三甲的共有兩名華裔學生,分別是Marc Garneau高中的李加興,...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