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空難調查恐逾1年
馬航先賠每人5000美元 料掀訴訟爭賠償

[2014.07.19] 發表
歐安組織調查員在墜機現場查察時,受到親俄武裝分子監視。(美聯社)

【明報專訊】歐洲航空安全組織(Eurocontrol)18日表示,馬航MH17遭擊落墜毀,由於情況複雜,當地局勢不穩,調查工作歷時可能超過一年。

烏克蘭外長說馬航墜毀客機黑盒在烏境內,俄外長說不會奪走馬航客機黑盒。

歐洲航空安全組織發言人弗林在布魯塞爾記者會稱,馬航空難政府層面的調查已展開,但技術層面調查尚未開始。烏克蘭政府已邀請歐洲航空安全組織參與技術層面調查,但當地情勢不穩定,專家調查小組迄未抵達現場,調查可能需時超過一年。

弗林說,調查工作由烏克蘭主導,成員包括馬來西亞、荷蘭、俄、英、歐洲航空安全組織等,當地局勢不穩定使合作難度增加。而飛機墜毀區域面積廣大,現場保護工作很不容易。

目前,馬航MH17航班的相關賠償議題尚未正式提上議程,但馬航歐洲業務副總裁戈特18日表示,將先期賠償乘客家屬,每位乘客賠償5000美元。

有熟悉航空事務的律師預期,部分乘客家屬會控告馬航,並爭取高於國際規定的賠償金額。若馬航想要避開法律訴訟,可能得說服多個國家同意馬航不是疏忽危險、執意飛越戰火肆虐的烏克蘭東部。

更多要聞一
增認10海外資歷 半屬技術工種
【明報專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日宣布將加快對10個新的職業的海外資格認證(foreign creden...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10項新職業海外資格認證政策,有本地移民顧問表示,新政策對於華裔移民傾向的影響不是很大,僅有一些較高端的職業,如地理學家... 詳情
華漢涉竊美軍火商機密 控方反對保釋
【明報專訊】被美國以入侵軍機製造商電腦並竊取軍機及武器機密罪名起訴、在卑詩列治文被捕的中國移民蘇斌(譯音Su Bin,圖),昨日在溫哥華最高... 詳情
99.8分 資優生李加興膺狀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天公布了2013-14學年度的狀元榜,躋身三甲的共有兩名華裔學生,分別是Marc Garneau高中的李加興,...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