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僑嘆襲擊客機殘酷
接連2空難 馬航倒楣

[2014.07.19] 發表
Chon Choy希望天下太平﹐這樣的人間悲劇少點發生。(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過去向來安全平安的馬航﹐今年以來卻出了兩宗重大意外。前一架失蹤飛機還沒有蹤影﹐又一架飛機遭到地面導彈擊落。

悲劇也在多倫多馬來西亞和馬來西亞華人社區引起反響。

在士嘉堡皇朝中心經營「馬來亞街頭小食」的馬來西亞移民Chon Choy表示﹐事件的確不幸。

他因為生意繁忙﹐傍晚時分不聽或看新聞﹐所以還不知事情發生﹐前天晚上還是食客告訴他這個消息的。

他說﹐現時的世界實在說不清楚﹐馬航不知為什麼短短3個月中遭到兩次重大打擊。

不過﹐他離開馬來西亞也已經多年﹐1987年就來到加拿大﹐經營這間街頭小食也有4年多了﹐生意不錯﹐東南亞人、華人和西人都是他的主顧。

在大多區經營車行、過去多次參加過競選的馬來西亞華人蕭成振昨天表示﹐馬航也是運氣糟透。

他說﹐馬航班機之後相隔只有20分鐘﹐就有一架新加坡航空班機﹐安然無事。

還有一位馬來西亞華人李良美﹐他於上世紀80年代初﹐是大馬駐多倫多的一位領事﹐因實在喜歡這個國家﹐到1987年移民過來﹐在安省政府和本地銀行工作了20多年﹐去年剛退休。

他指事件殘酷﹐馬航倒楣。他也常有回國。因為多倫多和馬來西亞沒有直航﹐因此並不搭乘馬航﹐但回去之後﹐還是經常乘坐馬航的飛機。

更多要聞一
增認10海外資歷 半屬技術工種
【明報專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日宣布將加快對10個新的職業的海外資格認證(foreign creden...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10項新職業海外資格認證政策,有本地移民顧問表示,新政策對於華裔移民傾向的影響不是很大,僅有一些較高端的職業,如地理學家... 詳情
華漢涉竊美軍火商機密 控方反對保釋
【明報專訊】被美國以入侵軍機製造商電腦並竊取軍機及武器機密罪名起訴、在卑詩列治文被捕的中國移民蘇斌(譯音Su Bin,圖),昨日在溫哥華最高... 詳情
99.8分 資優生李加興膺狀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天公布了2013-14學年度的狀元榜,躋身三甲的共有兩名華裔學生,分別是Marc Garneau高中的李加興,...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