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維園即離開 長者指「總站」天后

[2014.08.18] 發表
本報記者發現,昨下午約2時,有參加遊行人士甫步出維園,便脫去身上制服,離隊而去。(林俊源攝)
數名原身穿「福建社團聯會」橙衣的婆婆(左一、左二、右一)於天后港鐵站的廁所內更衣後離開,其中左一的婆婆指「遊行總站在天后」,故遊行完畢便離開。當記者說終點在中環時,她們無言以對,其後記者問她們是否在維園等得太久才離開,該婆婆說是。(盧翊銘攝)

【明報專訊】雖然昨日遊行人士幾乎站滿維園所有足球場,但部分人在維園出發後便乘港鐵離開,有長者更指「遊行總站在天后」;有企業員工向傳媒稱,是上司叫他參與遊行,也有遊行人士不了解何謂佔中。

周融:有幾多人知道伊波拉方程式?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回應稱,若上司逼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我會勸呢位朋友辭工唔好做,香港大把工畀你做」,又認為參加者毋須一定要理解佔中,更反問記者「你]有幾多個知道伊波拉方程式係乜洁H點樣先會令大家有事呢?」

記者昨日所見,不少遊行人士離開維園後,立即轉至天后方向,或乘往柴灣方向的港鐵離開。記者看見其中3個穿著橙色「福建社團聯會」制服的婆婆,在天后港鐵站廁所內更換便服離開。其中一名婆婆向記者稱「遊行總站在天后」,故遊行完便離開,但當記者說終點在中環時,對方無言以對。亦有長者指太累、太多人、和大隊失散,因此離開。

10歲童:父教「不反佔中是罪人」

參與遊行的10歲小朋友莊穎茹說,父親教她「不反佔中是歷史罪人」、佔中令經濟衰退,她坦言不知道佔中者的訴求,但認為他們都是「壞人」。

《文匯報》和《商報》昨均有員工和家屬參與遊行,其中文匯報有逾百人參與,包括文匯報社長王樹成,他只茈輒灠O者找副總經理訪問。

有自稱叫「何東」的79歲伯伯稱,擔心佔中影響經濟,導致他失去老人金和生果金等,亦有南亞裔青年更胡亂笑稱,來享受「music、party、drug(音樂、派對、毒品)」。

更多要聞
27%遊行受訪者﹕支持過半門檻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於本月底開會為政改方案訂下框架,接近建制派消息傳出,下屆特首選舉的候選人,必須得到提名委員會過半數委員支持。《明... 詳情
七一曾遊行者:不想佔中搞亂香港
【明報專訊】不少團體昨聯群結隊參與遊行,亦有市民自行參與。有自稱曾參與七一的市民說支持普選,但擔心以佔中爭取普選會「搞亂香港」,故現身遊行,... 詳情
乒乓孖寶首上街
【明報專訊】2004年雅典奧運銀牌得主、「乒乓孖寶」李靜(右)和高禮澤(左)昨首次參與遊行,表示均是自願出席。李靜說遊行有意義,保普選是正確... 詳情
警力較7.1大減  無人鏈少鐵馬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昨日舉辦反佔中遊行,警方戒備明顯不如上月「7.1大遊行」般森嚴。據悉,警方評估今次遊行風險較7.1低,議題... 詳情
伍家廉任反佔中主持  D100停合作
【明報專訊】網上電台D100的「自由人」音樂節目主持伍家廉,昨擔任反佔中活動主持,D100創辦人鄭經翰及何國輝原本表示,會採取自由開放、絕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