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閉門晤王光亞 無交代內容

[2015.03.06] 發表
政府新聞處昨發布特首梁振英(右三)在北京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左三)會面的相片,雙方會後未有交代會面內容。(政府新聞處)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在北京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閉門會面約1.5小時,會後梁振英未有交代會面內容;他早前曾表示,在北京期間會與相關部委討論一簽多行問題。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重申,香港政改需按人大常委8?31決定,沒有修改的空間。中央領導人今日將會見人大代表,預料會談及本港政改問題。

梁振英昨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以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等陪同下,與王光亞見面,各人會後未有交代會面內容。

殷曉靜昨在北京重申,政改底線是人大8?31決定,強調沒有修改或妥協空間,說若政改原地踏步,是與香港民意相違背。她說中央政府全力推動政改,「我想香港最大的民意,大家也希望政改向前走」。

另外,過百名專業及教育界別人士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政府和各政黨在8?31框架下,尋找可行的特首普選方案。參與聯署的包括港大前校長徐立之和鄭耀宗、中大經濟系客座教授宋恩榮、公開大學教授趙雨樂,以及立法會前議員劉千石等。

專業界百人聯署 促8?31下尋可行方案

聲明稱,若政改沒有共識,2017年無法普選特首,會令市民蒙受損失,政府管治亦會舉步維艱,所以呼籲政府及政黨重建互信,在8?31框架下合作,提高不同政治取向人士參選特首的機會。

宋恩榮和趙雨樂等5名學者昨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會面商討政改,他們向林太提交過百個聯署,促請各界釋出善意建立互信,以溝通解決問題,學者形容會面有建設性。

更多港聞
比特幣騙案拘5人  公屋女主腦疑擁2100萬
【明報專訊】比特幣投資平台MyCoin涉嫌詐騙案,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昨日拘捕5名男女,包括主腦及上線人員。其中一名衣茈鮮的中年婦為集團主腦... 詳情
佔旺區雙拳襲麥嘉緯  積犯或判囚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記者兼節目主持麥嘉緯,去年10月在旺角佔領區手持攝影機採訪,惹來在場的退休漢不滿,更遭對方雙拳襲擊,麥的眼鏡飛脫,攝影機... 詳情
匯豐提早開  迎取表人龍
【明報專訊】香港匯豐銀行為慶祝150周年,推出面值150港元的紀念鈔,昨日起接受認購及競投,市民可在網上申請或到分行索取申請表。有匯豐分行昨... 詳情
黑篷白舢舨出海  六旬漁民夫婦失蹤
【明報專訊】年逾六旬的漁民黃金水夫婦,本周一(2日)乘舢舨出海捕魚後毫無音信,其親友擔心不已,女兒昨報警求助,並在網上呼籲其他漁民幫手留意橫...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署前助理署長、領匯顧問潘啟Y,涉嫌於永旺百貨偷竊價值12元的眼鏡布,他昨否認盜竊罪受審。女店員庭上供稱,潘事後曾問「可唔可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