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電池過期或成索償關鍵

[2015.03.09] 發表
圖為馬航MH370航班的一些乘客家屬周日在吉隆坡一家商場內舉行悼念儀式。(美聯社)

【綜合報道】馬航失蹤客機乘客家屬代表律師周一說,調查報告指MH370的黑盒水底定位信標電池早已過期,這有望成向馬航求償的關鍵。

美國著名律師行Kreindler & Kreindler是馬航案中約20個家庭的法律代表,律師行稱,如果電池過期影響了飛機的搜尋工作,這個因素對於判定索賠可能至關重要。

律師行的航空業律師格林(Justin Green)在回覆傳媒的電郵中指出:「這間航空公司居然允許其空組人員和飛機,在關鍵設備電池到期的狀態下飛行,而如今在遇難者家屬不能首先證明所受的損失、在尚無飛機墜毀確鑿證據的情況下,仍不願提出任何有意義的和解方案。……現在可以更清楚地判斷,這間航空公司可能應為飛機搜尋無果負責。」

大馬民航局在報告中將MH370未有更換電池,歸咎於馬航的維修工程部門未能及時更新電腦系統。

更多國際要聞
IS毀古城 伊拉克籲軍事干預
【綜合報道】伊拉克安全部門消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周日破壞了伊北部尼尼微省(Nineveh)的杜爾舍魯金(Khorsaba... 詳情
俄起訴兩車臣漢殺涅姆佐夫
【綜合報道】俄羅斯正式起訴殺害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的兩名車臣疑犯,而親普京的車臣領袖稱,涅姆佐夫疑因支持《查理周刊》被殺。 俄羅斯莫... 詳情
奧巴馬:美民權運動未竟全功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剛過去的周末出席儀式,紀念50年前黑人爭取投票權遭暴力鎮壓的「血腥星期日」事件時表示,民權運動在過去半世紀取得進展,但未竟全... 詳情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公開亮相破病重傳聞
【綜合報道】近日,有外媒報道稱,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因病入院。 據美聯社8日報道,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8日公開亮相,闢謠健康問... 詳情
【綜合報道】聯合國馬里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在馬里北部城市基達爾的營地,於當地時間8日遭到多枚火箭彈和炮彈襲擊,造成一名維和士兵和兩名兒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