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前直認不想讀書 會被即時拘留等遣返

[2015.04.17]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顧問任立三指出,根據他協助被遣返華裔留學生的經驗,會被馬上遣返的一類,通常是在CBSA官員面前承認並不想讀書的學生,這時CBSA唯一能做的即時將他們拘留,等文件辦妥即送他們返回中國。

他認為去年移民部宣布嚴打違規留學生後,留學生從被拘留到坐上飛機,最快一周,最長也只需要兩周。

送往拘留中心等遣返

任立三表示,留學生一般會先在機場被拘留兩天,之後即必須遣返至其他拘留中心,直到遣返那天,才被轉送至機場。

任立三表示,留學生會被要求交出護照及簽證,由CBSA保管,即使臨上飛機之前,CBSA官員也只是將護照交給機上人員保管,等到了目的地之後,才能將護照發還,如此安排是擔心他們取了護照之後,逃到其他國家,衍生枝節。

移民部分三階段落實新的留學簽證政策,第一階段從去年4月開始通知認可學校可以在網上系統登記;第二階段於2014年6月完成所有學校網上登記;第三階段則是從今年4月15日開始,要求學校開始上網提報學生出席紀錄。

更多要聞一
「天網」升級剿中國地下錢莊 加國匯款公司生意會受影響
【明報專訊】中國海外追逃追贓行動再度升級。中國五部委宣布從4月16日起至今年底,將在中國全國範圍開展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莊轉移贓款的專項... 詳情
地下錢莊即影子銀行 經營似港式「大耳窿」
【明報專訊】中國五部委日前宣布﹐海外追逃追贓的「天網」行動升級,清剿中國的地下錢莊,以防貪官把贓款匯出海外。 根據滿地可銀行工業及國家... 詳情
追債網揭賴昌星弟郭美美欠賭債
【明報專訊】澳門法院正審理一個追債網涉嫌侵犯私隱案,而苦主亦即是借貸人就包括走私大王賴昌星的3個親戚,及早前在北京聚賭被拉的網絡名人郭美美。... 詳情
學者推外交報告 力捧彭麗媛
中國第一部針對中國公共外交事業發展作出全面梳理和總結的專業報告,《中國公共外交發展報告(2015)》藍皮書,周三(15日)在北京中國人民大學... 詳情
早年比國家主席習近平更具知名度的超級明星彭麗媛,成為「第一夫人」後,其在公眾的形象更受人關注。如今,彭麗媛為中國外交形象掙足了面子。但凡有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