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觀鳥會在塱原展開鳥類環誌工作,為禾花雀戴上圖中的金屬環及彩環,環上有特定號碼,以便追蹤其移動及遷徙。(香港觀鳥會提供)
放大
 
香港觀鳥會將2018年訂為「國際禾花雀關注年」,研究經理余日東(中)表示,觀鳥會在今年10月至11月總共為21隻禾花雀戴上金屬環及彩環,環上刻有特定號碼,以追蹤其移動及遷徙,從而做到保育。旁為項目經理楊莉琪(左)和發展及中國項目經理傅詠芹(右)。(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女傭直播少主洗澡被控 印尼領事:有文化差異
燒立會垃圾桶罪成 「佔中輔警」申上訴遭拒
袁國勇同情DR次被告 官籲陪審團勿受影響
租元朗溱柏製毒 19歲黑幫青年被捕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禾花雀改列極度瀕危 嚴峻過熊貓

【明報專訊】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日前將俗稱「禾花雀」的黃胸悼恁u瀕危」調升至「極度瀕危」級別,意味其野生種群有九成機率於短時間面臨滅絕,處境比「易危」的大熊貓更嚴峻。香港觀鳥會表示,禾花雀14年內「連升4級」,消失速度史上罕見,觀鳥會決定將2018年訂為「國際禾花雀關注年」,呼籲各地承諾「不吃禾花雀」。

14年「連升4級」 史上罕見

香港觀鳥會研究經理余日東說,為配合保育禾花雀行動,在10月至11月期間總共在上水塱原為21隻禾花雀戴上金屬環及彩環,環上刻有特定號碼,以便追蹤其移動及遷徙,並發現牠們在研究期間穩定地出現,但停留在塱原的時間很短。

香港觀鳥會項目經理楊莉琪表示,自塱原在2009年種植稻米後,每年都穩定地錄得禾花雀到訪,2014年目測到68隻的最高紀錄,但今年直至本月5日,目測紀錄僅得19隻。

此外,內地流傳禾花雀有如「天上人參」的滋補療效,香港觀鳥會發展及中國項目經理傅詠芹表示,禾花雀幾十年來被大量捕殺,即使去年內地修訂相關法例,市民進食禾花雀屬違法,但兩周前到廣東省三水考察,仍發現有食肆暗中為食客提供禾花雀。

訂明年「禾花雀年」 觀鳥會宣傳「不吃」

香港觀鳥會將2018年訂為「國際禾花雀關注年」,向各地宣傳「不吃禾花雀」,並在塱原種植水稻,推廣支持本地農業,同時為禾花雀維持一個穩定的棲息地。

 
 
今日相關新聞
禾花雀改列極度瀕危 嚴峻過熊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