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學概覽出爐 7校列國旗國歌「關鍵項目」
中一人數反彈 9校增班
泛民衝主席台 修議規三度停會 民主派認難阻通過 建制批拉布「塔利班」式
謝偉俊惹火 諷鄺俊宇「傻仔」
警主動查「恐嚇」 葉劉:「郁」字是感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華小明年遷北角 校友憂收生質素跌

【明報專訊】本報今年2月報道港華研轉直資,一直獲79個港華中一學額的直屬小學番禺會所華仁小學(華小)首當其衝,意味港華可不需再撥學額予華小。有知情校友向本報稱,華小明年遷校至北角,生源質素較大可能不如灣仔區,港華仍計劃每年預留50多個學額予華小,但華小校長陳岡和港華校長蘇英麟在學額上「傾唔掂數」。

中一學額兩校長「傾唔掂數」

港華現時全開英文班,政府訂明班內85%學生屬全港前列40%才可成為英文班,如不足85%學生是第一組別(Band 1),學校便要開中文班,此乃港華其中一個要轉直資的主因。知情校友指稱,港華現時79個學額留予華小是「硬食」,因近年幾乎年年都有一半是第二組別學生,人數太多會拖低Band 1學生數目。

取錄貧苦學生方面,知情校友說明白有基層學生會因直資卻步,故港華已在自行收生階段傾向取錄成績優異基層學生,「如兩個學生都咁叻,會傾向選較貧苦那個」,而這類學生為數不少。消息人士亦稱,港華近年重辦開放日,邀請小學生參觀,盼更多基層學生透過到訪學校而有志入讀。知情校友亦說,很多校友不滿華小聯署信公開港華文憑試成績,認為倘兩校未能達共識,不如「好心分手」。

反對轉制港華人﹕成績最好者多自華小

但亦有不贊成轉直資的港華校內人士認同華小信件內容,認為以避免「落車」和收更多貧苦學生為由不合理。他稱校內成績最好者多來自華小,對華小畢業生成績不夠好之說感疑惑,亦不認為華小轉至東區後生源質素會轉差。華小於信中稱已制定一系列措施助學生銜接港華,也一直希望與港華討論,惟沒獲積極回應,校內消息人士稱「一直不知華小做了那麼多,想跟港華配合」。

 
 
今日相關新聞
華小校長教師函港華反對轉直資 批轉制屬專業誤判 校友﹕不能共渡好心分手
華小明年遷北角 校友憂收生質素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