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泛民衝主席台 修議規三度停會 民主派認難阻通過 建制批拉布「塔利班」式
謝偉俊惹火 諷鄺俊宇「傻仔」
警主動查「恐嚇」 葉劉:「郁」字是感覺
張鐵志稱填資料無誤 盼勿聚焦個人
林子健改控虛報 明年3月再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學概覽出爐 7校列國旗國歌「關鍵項目」

【明報專訊】《2017/2018度中學概覽》昨天出爐,本報統計,有7間中學將升國旗或/及唱國歌列於「關鍵項目的發展」範疇內,最少4間中學標明每個月都會有升國旗儀式,其中南屯門官立中學會安排學生作「國旗下的講話」,分享與國情相關的議題。另外有4間中學在概覽中標明推動《基本法》教育,其中漢華中學將之列於「學校重點關注事項」。

全國人大常委會上月通過將《國歌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香港政府明言將盡快開展本地立法程序,本港部分學校有定期的升國旗和奏唱國歌活動。根據最新的中學概覽,有7間學校將升國旗或/及唱國歌列於「關鍵項目的發展」,其中每月有相關活動的,包括南屯門官立中學、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以及鳳溪第一中學。

鳳溪第一中學在概覽中列明,期望透過升國旗及講話「增加學生對祖國的認同感」,校長黃增祥表示,該校每月初都會升國旗,校長、副校長或主任會講話,內容包括國家經濟發展、文化特色等,希望學生多了解國家發展。他強調會讓學生對中國有全面的認識,「好的要提,不好的也要提」,也曾提及國內貪污、假藥、劣質食物等問題。他說有些學校一星期升一次國旗,認為現時安排合適,「一個月一次絕對唔算多」。

有學校安排「國旗下講話」

現時教育局對學校展示國旗和區旗有指引,建議學校在元旦、香港特區成立日、國慶日、開學首日、學校開放日、學校畢業禮等重要日子升掛國旗及區旗,並鼓勵學校定期展示國旗及區旗。南屯門官立中學在概覽中列明,除教育局指定的日子外,會在每月第一個星期舉行升掛國旗儀式,又安排學生作「國旗下的講話」,分享與國情相關的議題。

4校標明推基本法教育

另外,有4間學校在概覽中標明學校會發展《基本法》教育,其中漢華中學將「深化中華文化價值與基本法教育,展現富責任感與關愛文化」列為該校3個「學校重點關注事項」之一。裘錦秋中學(元朗)則將國民教育、基本法教育、人權教育等列為「關鍵項目的發展」,校長潘步釗表示,內容主要在每周一節的公民教育課中,主要用教科書教授。對於早前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來港講《基本法》,他表示校方已錄下內容選用,正在處理中;學校也會透過學生會選舉,令學生明白公民權利,包括一人一票等概念。

 
 
今日相關新聞
中學概覽出爐 7校列國旗國歌「關鍵項目」
中一人數反彈 9校增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