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泛民衝主席台 修議規三度停會 民主派認難阻通過 建制批拉布「塔利班」式
謝偉俊惹火 諷鄺俊宇「傻仔」
警主動查「恐嚇」 葉劉:「郁」字是感覺
張鐵志稱填資料無誤 盼勿聚焦個人
林子健改控虛報 明年3月再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一人數反彈 9校增班

【明報專訊】本學年中一適齡人口從谷底上升,中學收生普遍較去年理想,只有兩校由去年三班中一縮為兩班;另有9校由去年開兩班中一加至今年開三班。有校長表示收生寒冬已過,未來數年收生「沒問題」。

根據教育局數字,下學年中一適齡人口約為54,500;截至11月,有50,300人參與派位,較去年增3100人,學生人數正從谷底反彈,未來數年中一適齡人口均會上升。

中學近年面對收生不足問題導致學校縮班,去年有9所中學中一級由三班縮至兩班,但按新一年度《中學概覽》,今年只有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和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的中一級由三班縮至兩班,為近年最少學校縮班的一年。

去年中一縮一班,但今年加回,共有三班中一的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校長方順源表示,上學年中一新生人數是全港低位,稱「最壞的時間已過」,現時人數反彈,料將來收生沒有問題。聖公會聖匠中學今年也加至三班中一,校長吳嘉鳳稱,雖然接下來數年學生人數回升,但盼教育局日後在收生低潮時可做好學額的區域分配。

 
 
今日相關新聞
中學概覽出爐 7校列國旗國歌「關鍵項目」
中一人數反彈 9校增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