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火災高舉孫子 爺爺燒焦仍保持高舉姿勢
朋友圈刷屏曬18歲照片
碟子裝菜還是裝骨 南北網民熱論
女子整容後臉部8處凹陷
女子割完雙眼皮下垂 院方稱因地心吸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能見度不足150米大霧天
客機靠平視顯示器安全起飛

【明報專訊】山東濟南近日大霧,有礙航班升降,然而當地15架客機先後在能見度不足150米的情況下順利起飛,機師獲不少網民讚揚為神級操作。這個神級操作的幕後功臣原來為一項名為平視顯示器(HUD)的儀器。

《北京青年報》昨日報道,山東濟南上月29日上午7時許出現大霧,市區及縣區大部分地方的能見度已降到500米以下,局部地區的能見度更低於200米。

當日上午7時46分,一架前往深圳的波音737-800型客機在濟南遙牆國際機場起飛升空。這是中國民航史上,商業運營航班首次在低能見度150米的情況下實現安全起飛。

山東航空公司運行控制中心工作人員稱,在該架波音737-800型客機後,陸續有14架來自山東航空飛機在相若的情況下成功起飛。

之所以能夠成功在低能見度的情況下起飛,全因平視顯示器(Head Up Display,HUD)儀器。據稱,HUD就像一個透明的投影儀,起飛時會在機師眼前顯示跑道的剩餘長度、飛機的速度和目前的高度。

使用HUD既能減輕機師的操作負荷,同時提高精準度,降低起飛能見度標準。中國民航局飛行標準司專家表示,目前內地機場起飛能見度標準大都在200米以上,像濟南遙牆國際機場普通起飛的視程標準是400米,使用HUD技術後,起飛的能見度標準可以降低到150米。

HUD技術可以把需要低頭看的儀表參數,都投影到機師平視可見的地方,並且會對參數進行「可視化(Visualization)」處理,節省了機師一部分觀察和判斷的時間。

 
 
今日相關新聞
能見度不足150米大霧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