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學生選去年十大新聞 「林鄭成首位女特首」居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已改銀行簽名 學校財政復正常

【明報專訊】經歷校政風波的興德學校在換校長後順利開學,開學4個月來,學校管理仍有不少挑戰。財政上,前校監鍾佳榮辭任後,學校更改銀行簽名手續需時,以致部分支出未能「出數」,要由代校監劉義朗墊支約8萬元。日常運作上,學校也面對個別家長不斷投訴有教師請假、跨境生過關沒有教師接送等問題,令校方大感頭痛。

代校監劉義朗向本報透露,學校開支要經校董會核准,以往由前校監鍾佳榮簽名,鍾辭任後學校要更改簽名,在生效前無人可取代鍾簽名「出數」,由於銀行手續繁複,而學校部分活動和人事開支不能拖,他和另一辦學團體校董一度要每人墊支部分,他個人墊支了約8萬元。他說,現時已更改簽名,學校財政回復正常,他已收回款項。

回應請假多投訴 48教師請假45次

本報早前收到興德家長郭先生的投訴信,從電郵紀錄可見,同一電郵曾發給特首辦、教育局等,內容包括開學以來教師請假情G嚴重,其中3名教師請假多於兩個月,新校長經常要求教師開會,令校內教師有不少怨言。此外,以往興德會派教師和書記接送跨境學童過關,惟今學年開始改由家長義工負責,管不住部分調皮學生,以致經常出現秩序問題。

校長蕭麗珊回應稱,該家長已就相同內容投訴超過10次,校方多次回覆,對方仍未滿意,「佢繼續投訴,我都唔識答佢」,質疑是「為投訴而投訴」,「以為夠惡夠大聲學校就會就範」。她解釋,開學後確實有兩名教師分別因患重病和放產假需要請代課,也有一名教師因患病已經辭職,批評投訴是「涼薄」,而興德其餘48名教師4個月來只請假45次,並不算多。

招家長義工接跨境生過關

她又說,去年9月上任後接手學校,發現行政混亂,故需要召開較多會議處理,現時每月只開一次約兩小時的例會。她又強調「十萬個不願意」要教師和書記接送過關,因為這並非教學或文書工作,「到時便會有老師投訴校長」,現招募家長義工負責,每星期會有一次由教師跟過關。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稱,局方曾接獲相關投訴,現正按既定程序處理,會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繫,提供適切的支援。

 
 
今日相關新聞
辦學權明年屆滿 興德傾向續辦 雷其昌:刑事調查後決定最理想
已改銀行簽名 學校財政復正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