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黃富強(圖)因乙型肝炎引致急性肝衰竭,肝功能僅剩一成,留醫瑪麗醫院等候捐肝近一個月,其家人昨表示獲善心市民捐出去世家人的屍肝。消息稱,富強最快可於今日接受手術。(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達退休年齡 中聯辦兩副主任免職
浸大4部門主管近月離職
否認危及港珠澳橋關連隧道 路署:人工島鋼筒沉降符估算
女童疑遭「保母」虐待 母收匿名信附夾鼻片
吸缸車翻側漏臭水 封路6句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求肝爸爸獲捐屍肝 最快今移植

【明報專訊】41歲「好爸爸」黃富強因乙型肝炎引致急性肝衰竭,肝功能僅剩一成,情G危殆。在公開呼籲求肝第7日,昨晚迎來好消息,其家人昨透露他獲好心人捐出屍肝。據了解,院方昨晚為換肝手術作準備,預計黃富強最快可於今日換肝。

昨情G仍危殆 肚脹「頂住頂住」

富強媽媽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傍晚探望時,富強依然不適,肚脹「頂住頂住」,呼吸也不暢順,要張開口呼吸,昨晚只是喝了一小杯菜心湯,「塊面黃晒」。其後她得知兒子有機會換肝,十分開心,擔心多時終可放下心頭大石,並連聲向香港市民說「多謝」。

富強妻子昨晚8時許向本報表示,晚上接獲醫院通知有合適屍肝可捐出,她隨即趕往醫院簽紙,希望丈夫盡快完成手術,重新投入生活。

據了解,醫院昨晚為富強的換肝手術作準備,如一切順利,預計最快今天做手術。瑪麗醫院發言人昨晚9時許表示,病人情G危殆,仍未換肝。

富強與妻子育有兩名女兒,他任職美心酒樓主任,去年11月25日因腹脹及面黃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其後確診急性肝衰竭,上月9日轉介瑪麗醫院等待換肝。其家人曾打算捐肝,惟妻子高血壓,胞弟一邊肝體積小,手術風險較高,另雙親年邁,均不適宜捐贈。

 
 
今日相關新聞
求肝爸爸獲捐屍肝 最快今移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