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深宵無情火燒死3歲男童
庇護所H位爆滿拒收 組織向申訴專員投訴
女子被殺警掌疑兇DNA 20年前命案再懸紅5萬元
砸車窗澆汽油燒保時捷 縱火男誤焚己身料重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聯邦託人工智能公司試驗 偵測網民自殺傾向防悲劇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委託人工智能服務公司﹐進行3個月實驗計劃﹐在社交媒體上偵測人們的自殺[象﹐防止悲劇發生。

渥太華Advanced Symbolics Inc.人工智能服務公司受聘監察全國自殺率高的地區﹐研究自殺先兆。

它的首席科學家懷特(Kenton White)指出﹐實驗項目料於2月初啟動﹐查看加拿大各地﹐包括原住民社區。但他強調﹐它不會鎖定某些群組。

懷特說﹕「我們要了解﹐[象有哪些……我們就能預報﹐下個高危地區在何處﹐我們就能協助加拿大政府調度資源……在悲劇發生前制定及採取防範措施。」

懷特指出﹐2017年有多個自殺率高的地區﹐北方社區與布雷頓角(Cape Breton)等地有自殺潮。

他強調Advanced Symbolics實驗項目不揭露個人身分﹐已有充分保安措施﹐確保樣本不泄露個人身分。

他說﹕「我們不會揭露哪些人……有自戕風險﹐我們不會沿街敲門﹐或是聯繫個人。我們的研究裡面﹐沒有揭露個人身分的信息。」

人工智能服務公司只會運用科技﹐在所有地區的社交媒體用家當中隨機抽樣﹐建立對照樣本。

工務部網貼合約核批文件說﹐相關項目只會引用早已公開的無名數據﹐作為監察用途。

渥太華大學客座教授懷特周二說﹐他的最大願望是發揮人工智能的正面用途。

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精神病學教授庫徹醫生(Dr. Stan Kutcher)曾做研究﹐探討布雷頓角少年自殺2017年急升現象。他說﹐今年夏天﹐當局要研究的問題不只是欺凌事件。一般人以為﹐欺凌事件是年輕人「一切問題」的根源﹐實情並非如此。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託人工智能公司試驗 偵測網民自殺傾向防悲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