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法國總統馬克龍去年12月和家人到法國一動物園參觀大熊貓寶寶「圓夢」。(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國家形象全球調查 中國好感度升
百度App涉監聽 江蘇消委會提告
否認「低端人口」說法 扶貧辦:可以說「貧困人口」
暴雪菜價漲 民眾急囤糧
安徽暴雪致13死 逾百萬人受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馬克龍訪華 中法將簽50大單

法國總統府4日宣布,法國總統馬克龍將於當地時間7日飛往中國。在3天的訪華行程中,他將先後抵達西安和北京。有法國媒體稱,中法或將在航空、民用核能等方面簽訂約50個大單,兩國可能還會宣布成立10億歐元(約78億人民幣)投資基金,主要用以投資在華的法國中型企業。

愛麗舍宮4日表示,馬克龍將與第一夫人布麗吉特從古絲綢之路的起點——西安,開啟此次訪華行程。在參觀秦始皇兵馬俑之後,他將發表有關法中關係走向的主要講話。隨後,馬克龍將前往北京,參觀紫禁城以及接見在華的法國人團體。

而在5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馬克龍總統在華訪問行程,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法兩國都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法關係具有超出雙邊範疇的全球影響。訪問期間,兩國元首還將就國際局勢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看法,探討如何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推動世界多極化,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改善全球治理,合作應對全球挑戰,攜手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

耿爽介紹,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將為馬克龍總統舉行國事活動,李克強總理和張德江委員長將分別會見馬克龍總統。雙方將就中法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有法國媒體報道稱,此次陪同馬克龍出訪的有多位部長、議員,以及空中巴士公司、達索飛機製造公司、歐尚超市集團和索迪斯集團等50多家企業的高管。

法國總統府解釋說,馬克龍此行旨在與中國領導人建立私人關係,促成中法在當前諸如朝鮮半島、恐怖主義以及氣候變暖等問題上締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同時在航空、民用核能、數字化等方面簽訂約50個大單。總統府還說,空客和賽峰發動機的銷售、阿海琺集團的核能協議、歐洲最大的養老康復集團歐葆庭集團(ORPEA)在中國建造養老院以及農業方面的合作等消息都將在此次訪問期間宣布。

媒體稱,兩國可能還會宣布成立10億歐元的投資基金,主要用以投資在華的法國中型企業。法國總統府還稱,巴黎期待能夠開闢更大的中國市場,比如在金融領域。

 
 
今日相關新聞
馬克龍訪華 中法將簽50大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