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愛民h轉約清潔工獲「補償金」 按年資計 每年1200元
可口可樂加薪3.5% 派4500元超市券
Tesla攔腰猛撞的士 乘客危殆
新蒲崗棚架倒塌 3被埋工人逃出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政府擬延天星小輪專營權15年

【明報專訊】天星小輪營辦兩條渡輪航線(中環至尖沙嘴、灣仔至尖沙嘴)的專營權將於3月31日屆滿,政府建議由4月起延長其專營權15年。運房局長陳帆昨日表示,天星小輪向政府承諾斥資5600萬元更新8艘小輪,減少黑煙排放。有議員擔心此舉會帶來加價壓力,陳帆指天星會申請「綠色運輸基金」改裝小輪,不會影響票價。

陳帆說,政府亦留意到天星小輪員工年齡偏高,政府與天星商討專營權時,要求其檢討薪酬水平,希望製造就業階梯吸引年輕人入行。資料顯示,天星小輪的水手及船長平均57歲。

天星願斥5600萬為船減黑煙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昨討論政府與天星小輪磋商新專營的進度,多名議員關注天星每年盈利只有約400萬元,但要花5600萬元更新船隊,擔心導致大幅加價。

陳帆稱,天星會為改裝小輪申請綠色運輸基金資助,碼頭的商舖租金收入亦可補貼。環保署表示,天星改裝後的小輪仍會使用柴油,但可慳油8%及減少75%黑煙。

議員鄭松泰稱,新專營權讓天星管理中環碼頭大樓地面及灣仔碼頭觀景台,擔心影響市民使用權。陳帆解釋,將碼頭設施交予天星管理是為改善海濱,天星小輪只有管理權,若要改變用途,需按規定向城規會申請。陳帆又說,政府建議將專營權由10年延長至15年,是因為渡輪條例規定專營權最長達15年,若天星小輪服務不理想,政府有權中止。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擬延天星小輪專營權15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