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圈盛傳姚松炎(中)有被取消參選資格的風險,若姚被DQ,在泛民初選機制下原由第二名、民協馮檢基(左)做「Plan B」頂上,不過近日有泛民游說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右)等元老做「Plan B」。(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失魂工程車吊臂豎起撞彎天橋
撼國際賽帆船後沉沒 漁船10人墮海船主亡
國際賽船入港海域有護航船
話你知:環球帆船擁最新衛星設備
千億盈餘應否派錢 行會7成員5反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姚松炎報名參選九西 泛民游說元老做Plan B

【明報專訊】泛民初選勝出的姚松炎昨日正式報名參加九龍西立法會補選,政圈盛傳他可能被取消參選資格,泛民內部對是否由初選第二名、民協馮檢基做「Plan B」有分歧,部分人醞釀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公民黨主席梁家傑等元老做「Plan B」,梁已承認有人在游說元老,李昨日回覆本報說現時不宜評論事件。

姚松炎昨日報名時,除獲多位民主派議員撐場外,在初選落敗的馮檢基和民主黨袁海文都有出席支持。姚稱,自己是民主派的最大公約數,他的成功是民主派的成功,他過去在議會中用專業力量揭穿政府荒謬,其口號為「團結一致、4席全贏,毋懼打壓、重奪議會」。他指,如日後被政府DQ理據是「莫須有」,他會考慮司法覆核甚至申請禁制令。

初選第二名做Plan B

趙家賢﹕可再商討

在初選機制下,若勝出者被DQ,會由第二名成為Plan B,不過姚松炎和主辦單位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昨日說,機制有預留彈性,持份者可要求再商討。

姚表示,初選備忘錄並未直接寫明若勝出者被DQ,會由第二位替上,又認為Plan B人選要考慮其過往經驗和是否能團結民主派,簽署的各方可以再討論提出最好方案。他又否認曾勸退馮檢基,指初選前後大家都有保持溝通。至於若由梁家傑等做Plan B會否對馮不公平,姚認為不會。

不過,馮檢基對機制有不同理解,指備忘錄白紙黑字列明如Plan A被DQ,可由初選得票第二高者任Plan B,餘此類推。他強調,現時不值得討論Plan B,應集中支持姚並為其助選,否則會令民主派分裂。他指目前未有正式商討Plan B的會議。

而趙家賢稱,民主動力在初選後收到持份者來信要求商討,本周內會按政局發展開會。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表示,若姚被DQ,會按照初選機制協議,支持排名第二的人選。他認為,不遵從協議、為勝算而另找候選人,反而引起更大後遺症,會轉移批評政府的焦點。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則表示,相信民主動力會協商出一個最有實力、能團結泛民的人出選。

民建聯鄭泳舜已報名參加九龍西補選。

另外,沙田區議員陳國強昨日報名參加新界東補選,報稱獨立的陳玉娥、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和工聯會鄧家彪早前亦已報名參加新東補選,其他曾表態有意參加新東補選的包括梁思豪、劉鬖J、李德豪、趙佩玉及方國珊。

 
 
今日相關新聞
姚松炎報名參選九西 泛民游說元老做Plan B
專訪:馮檢基自比}阿華田:濃度一樣 沉澱在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