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艘貨船在運載S-400防空導彈系統輔助組件前往中國的途中遭遇強風暴,運載的部分設備受損,被迫返航回到俄羅斯。圖為俄方運載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貨船。(網上圖片)
放大
 
俄羅斯生產的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圖)是目前最新的防空武器之一,可打擊包括戰略轟炸機、彈道導彈、巡航導彈和高超音速目標。(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官媒發文:123年前日本竊釣島
華漁船韓國以西傾覆3死
三中全會過年前開?
春運一票難求 曲線回家攻略受捧
華監測中朝邊境輻射 增兵巡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運華S-400導彈遇風暴受損 俄船折返

【明報專訊】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發言人沃羅比約娃表示,一艘貨船在運載S-400防空導彈系統輔助組件前往中國的途中遭遇強風暴,運載的部分設備受損,最後被迫返航回到俄羅斯。俄方目前正評估受損情G,此後再將設備運往中國。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引述沃羅比約娃透露,目前這艘貨船已返回烏斯奇─盧加港。沃羅比約娃稱,為履行對華供應S-400導彈系統合同框架,去年12月底一艘貨船運載輔助性設備駛離烏斯奇─盧加港,行至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時遭遇強風暴,船上運載的導彈系統部分設備受損。

沃羅比約娃表示,目前正評估受損情G,之後未受損的設備仍由該船運往中國,隨後將補發不足的設備。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生產商俄羅斯阿爾馬茲─安泰康采恩拒絕對此評論,僅解釋稱,軍事技術合作問題屬於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和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的工作範疇。

最新防空武器 可覆蓋台灣

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總經理切梅佐夫去年12月曾對媒體表示,計劃「於近期」向中國發運S-400。S-400「凱旋」防空導彈射程達400公里,高度可達30公里,用於打擊所有現代化及未來空中進攻武器,包括戰略轟炸機、彈道導彈、巡航導彈和高超音速目標。

中國是第一個向俄羅斯訂購該導彈系統的國家,若在東南沿海部署該導彈,將可覆蓋全台灣。俄羅斯《生意人報》曾表示,中國和俄羅斯在2014年秋季簽署採購至少6個營數量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合同,價值超過30億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運華S-400導彈遇風暴受損 俄船折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